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凯迪拉克如何用XT6诠释新美式豪华?

来源:AL频道时间:2019-07-08 09:55编辑:王雨

  如何定义“豪华”,一千个人心中或许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如何定义“美式豪华”,能给出确切答案的车型也许并不在多数,而凯迪拉克品牌的SUV旗舰XT6也许正是其一。

  在先前进行的上海车展上,凯迪拉克XT6就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外观首发;今年六月,这款新车“解锁”了更多内饰部分的信息;而就在本周的XT6豪华科技品鉴会上,凯迪拉克又展示了更多关于XT6在科技方面的产品亮点,同时以“新美式科技”和”新美式设计”,诠释了何为“新美式豪华”。

  身为SUV的旗舰车型,足够的尺寸和气场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实际上,XT6在这两方面的表现也确实尽如人意。

  整个前脸设计依旧是我们所熟悉的造型,以风尚版展车为例,大尺寸的盾形格栅使用了星点元素做装饰,整体的美观程度可圈可点;且得益于主动格栅系统,也不必担心大格栅会造成风阻系数直线上升。

  但与凯迪拉克车型原本常用的纵向布局的大灯组不同,XT6的主灯组首次采用了横向布局。当然,无论纵向还是横向这都只是外在造型而已,整套照明系统最大的亮点,全都集中在了内部结构和功能上。

  XT6的照明系统由Matrix矩阵式LED大灯与多功能前保灯共同构成,前者负责主要的照明工作,后者则兼顾了位置灯、日间行车灯、转向灯与角灯功能,并且还是我们所熟悉的竖向长条状造型。

  Matrix矩阵式LED大灯被列为了凯迪拉克XT6的全系标配,单侧大灯共分为了三组透镜,其中最靠外侧的是远光+近光模组,内部装配了16颗LED灯源;靠内的两组透镜专职负责远光,每组内部有8颗LED灯源。

  在多透镜、矩阵排列光源的基础上,这套大灯拥有单灯14个、双灯28个照明分区,每个分区的LED可根据外界变化进行单独打开、关闭、变暗,以适应不同的道路情况,实现远光防眩功能。

  具体来看,当XT6探测到同向行驶的车辆,Matrix矩阵式LED大灯会关闭前方车辆所在区域的光束,从而形成保护性暗区,并且暗区将伴随距离的拉近而不断扩大,确保不会对前方车辆产生眩目;而当XT6探测到迎面车辆时,大灯同样也会立刻生成暗区,直到会车结束才重新全部亮起。

  除了拥有完善的主动防眩光功能以外,XT6针对不同的车辆使用环境,还提供了五种对应的照明模式。

  当车速小于40kph时,系统会判定车辆处于城市模式,此时近光照明将保持在85%的亮度,兼顾经济性和照明强度;

  当车速高于55kph时进入郊外模式,近光亮度达到100%;

  如果车辆时速低于40kph且开启转向灯,或方向盘转角大于50度时,系统判定进入弯道模式,会自动增强弯道内侧照明;

  而车速高于40kph之后,可开启智能远光模式,也就是上文介绍的Matrix矩阵式LED大灯所对应的功能;

  当车速超过105kph时,系统会进入高速模式,此时远光光形会变窄,确保远光光束不会对其他车辆造成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