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中华V7已正式到店开售 符合国六b标准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9-07-05 10:29编辑:赵月

  在国内的一众车企集团中,华晨一直都是比较独特的一个。资本方面,它是中国第一家海外上市公司,率先拥抱了国际资本市场;技术方面,在多数自主车企还未完全掌握自吸发动机技术的十多年前,华晨就投产了国内第一台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品牌合作方面,华晨是国内唯一一家只与豪华品牌合资的车企,除了有排面,也让华晨的自主品牌汽车拥有其他车企难以企及的高起点,前不久刚刚上市的华晨中华V7-1.8T车型,就很好地诠释了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所在。

  中华V7作为华晨中华旗下的首款中型SUV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许多的关注。作为品牌目前的旗舰车型,华晨中华在它身上花的力气可是不小——它基于中华与宝马最新合作开发的M8X平台打造,造型方面请来了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ICONA的全球设计总监Samuel chuffart操刀,现款路虎揽胜的设计便是出自他之手。

  此次上市的中华V7-1.8T车型与去年上市的车型最大的不同在动力总成方面,新的1.8T发动机既是对中华V7动力选择的补充,同时也是对车系整体动力性能的加强。代号CE18的发动机基于CE16发动机进一步升级衍生而来,两者都源于从宝马引进的“王子”发动机序列,而王子系列发动机曾连续八年获得沃德年度最佳发动机称号,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宝马集团百年来首次授权其它企业生产宝马发动机。

  CE18发动机与CE16一样,保留了宝马王子系列发动机的所有先进技术特点。首先,在宝马的授权之下,著名的Valvetronic气门升程技术得以应用在CE18发动机上,搭配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使进、排气门升程和正时能够根据工况进行精准调节,提升发动机动力性和响应性的同时,降低排放和油耗。供油系统方面,应用150Bar高油压泵及缸内直喷形式,采用ORVR车载加油油气回收系统,提高燃油效率的同时降低蒸发消耗。在涡轮增压方面,来自博格华纳的涡轮增压器具有宝马发动机上最常见的双涡管结构,可有效避免气流相互干扰,加快响应速度。

  除了以上硬件结构方面的特点,在ECU等软件控制系统及调教上,CE18发动机也具备不少优势。它采用了宝马原装新一代ICARDME8.4T控制系统,为满足国六b的“严苛”要求,中华V7使用了与宝马相同的NVLD3控制策略,同时对整车供油系统及排气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优化,满足燃油系统蒸发排放、排放颗粒物限值等要求,同时也使用了宝马特有的Overboost技术(高速下油门踏板达到设定值后,12秒内扭矩输出可以进一步提升20N·m)。据悉,华晨中华V7整套动力总成的标定调教在欧洲宝马试验场完成,而驾驶性验证调教则在更符合国内路况和环境的中国试验场完成。

  软硬件皆优的发动机,动力参数方面自然不会差。CE18发动机以1.8L的排量取得了最大功率170kW/231Ps,峰值扭矩300N·m(这也是新的300T动力标识的由来)的成绩,搭配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5秒,油耗则仅需7.2L/100km,这样的参数水平已经赶超了其它厂商许多2.0T车型的成绩,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表现一流。与此同时,由于这套动力总成的高燃效以及供油、排气管路上的特别设计(比如使用FKM材质橡胶密封圈、增加颗粒捕集器等),使得华晨中华V7-1.8T车型可以满足目前最严苛的国六b标准。

  除了最为突出的动力系统,华晨中华V7-1.8T车型在其他方面也有一定的升级。前面说到过华晨中华V7的设计,与1.6T车型不同的是,此次1.8T车型将会新增运动版本,造型上采用全黑元素,包括高光注塑黑亮前格栅以及高亮黑色轮圈、行李架等。运动的造型不只是花架子,在经过1000小时的模拟优化和上百次整车风洞试验后,华晨中华V7-1.8T车型的风阻系数仅为0.34,配合宝马及麦格纳支持调教的底盘,拥有出色的操控性和稳定性。

  除了车身外部,华晨中华V7-1.8T车型的车内也有许多吸引人的地方。标配的10.4吋竖置中控大屏现在看起来仍然很出挑,提升内饰科技感,“大鸡腿”档把散发着浓郁的宝马气息。而相较于1.6T车型,华晨中华V7-1.8车型前排USB接口增至两个,充分满足前排驾乘人员的充电使用需求,此外1.8T车型后备箱左右两侧各新增了一个挂钩,提升日常用车的便利性。

  据悉,此次上市的华晨中华V7-1.8T车型已于7月1日到店开售,新车一共拥有6个车款,依然提供5座和7座两种布局可选,官方指导价为13.59-16.39万元,从其不错的自身实力来看,以这个价格买一台处处有着宝马加持的中型SUV,还是颇具性价比和吸引力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