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荣威RX5超越版上市 能超越自己吗?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9-07-05 10:19编辑:赵月

  在内忧外患中诞生的RX5超越版,能否完成超越自己乃至超越对手的使命呢?我们从RX5超越版产品力身上找答案。

  日前,上汽荣威RX5超越版正式上市。作为上汽荣威旗下最成功的车型之一,荣威RX5新款车型自然是备受关注。

  据了解,荣威 RX5超越系列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9.98-15.98万,不仅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而且较旧款车型在产品力方面有了一定提升。

  在车市大环境不景气、车企间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荣威RX5今年也遭遇了市场重创。数据显示,荣威RX5 5月份共销售11337辆,同比下滑30.9%;1-5月总销量为47617辆,同比跌幅更达到了47.5%。

  在市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荣威RX5超越版的到来,可以说承载着上汽荣威维持甚至提升SUV市场销量的重任。那么在内忧外患中诞生的RX5超越版,能否完成超越自己乃至超越对手的使命呢?我们从RX5超越版产品力身上找答案。

  外观:更运动,更时尚

  RX5超越版继承了荣威家族律动设计语言,车头部分格栅与大灯连成一体,车头造型更为舒展,更加宽大,降低了车辆的视觉重心。矩阵式LED大灯兼顾美学与实用性,对提升颜值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车身侧面线条更加硬朗,符合当下年轻运动化的时尚潮流,作为中国紧凑型SUV市场的老手,荣威把握流行趋势的功力不容小觑。21度的接近角和27度的离去角保证了SUV的通过性,买一辆车能带你去更多、更远的地方,这种消费需求确实很有中国特色。

  另外,2.7米的轴距和同级别最大的全景天窗,也可以让用户享受车内宽敞的空间和充足的光线,更可以实现夏夜躺在车里看星星的愿望。

  至于车身尾部造型,RX5超越版与RX5区别不大,基本延续了老款的设计。不过,RX5超越版的尾灯更加精致,在官方的介绍中,新款尾灯借鉴了小提琴的造型创意,更加时尚、精致,与LED大灯相呼应。

  内饰:超级互联,智能化程度更进一步

  RX5超越版内饰造型与现款相比,变动不大,但标配项目全面升级,诸如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转向灯、电加热)、前后无骨雨刷、驻车方向盘回正提醒、后排出风口、ESP车身稳定系统和车门自动落锁等都变成了标配。虽然其售价相比现款提高了3000元,但从配置上看还是物有所值的。

  RX5超越版最大的亮点在于超级互联系统的加持。新车搭载了10.4寸4G互联大屏,内置最新的斑马系统,集语音控制、互联网、车辆功能控制于一体,另外还支持运动相机、无人机等外设匹配。语音交互、智能导航等只是常规操作,RX5超越版上搭载的语音控制系统还能分辨出声音来源:主驾驶可实现全部功能的操作,而副驾驶可实现全景天窗、空调及副驾驶座椅加热等功能的调用,在实现便利性的同时也提高了新车的安全性。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物联网与我们日常生活越来越近,作为日常出行必不可少的工具,汽车也在逐步的走向智能化,从这一点上讲,RX5超越版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RX5超越版可以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提供个性化的出行服务。同时,RX5超越版支持IoT手机远程控制,可以实现车辆远程授权、蓝牙钥匙、智能寻车、远程上锁、远程空调/座椅加热控制等功能,随时随地车机互联,方便车主的出行生活。

  动力:符合国六标准的蓝芯动力

  动力方面,RX5超越版依旧搭载现款的1.5T发动机,不过排放升级至国六标准。最大功率169Ps,峰值扭矩250N·m,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经济性相比现款更加出色,据官方介绍,RX5超越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5L。

  RX5超越版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式悬架系统,结构紧凑,动态响应好,可以实现更极限的操控体验。同时,RX5超越版还搭载了AWD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采用新一代电磁式扭矩管理系统,不仅能够实现前后扭矩智能分配,而且带锁止功能,配合较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能够覆盖大部分地形。

  小编有话说

  在过去三年中,荣威RX5因其超高的性价比而受到消费者的高度赞扬,但也因为较高的投诉率,影响了自身的口碑。车质网数据显示,2018年度荣威RX5高居自主品牌汽车投诉榜第6名。

  此种情况下,荣威RX5超越版当前面临的市场形势十分严峻。很显然,荣威RX5超越版若想“超越自我乃至超越对手”,除了产品力的提升外,还要在提高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对任何车企和产品来说,“内外兼修”才能快速成长,最终超越自己,超越对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