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挑战合资品牌SUV 名爵HS到底有何底气?

来源:铖然新媒体工作室时间:2019-07-05 10:13作者:华铮编辑:王雨

  当SUV经历了快速增长后,市场变得越来越饱和,消费者开始逐渐回归理性。随着年轻消费者开始成为主力,将更注重自身的用车需求。他们势必对车辆的颜值、动力以及配置方面有了更高要求。

  目前,紧凑级SUV占有很大市场比重,包括大部分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市场售价大多在15万元上下,符合大的部分人的消费水平。由于近几年自主品牌的造车水平不断提高,相信有很多消费者会在选择爱车时,纠结同价位的国产车与合资车。

  比如同样是紧凑型SUV的现代ix35和名爵HS,两者的市场售价相差无几。本次我们选取11.98万元的名爵HS 20T自动两驱豪华版和11.99万元的现代ix35 2.0L手动两驱作为对比,对于消费者来说,两款SUV价格几乎一致,谁才是性价比之选?

  外观设计就不再讨论了,每个人审美标准不一样,现代ix35和名爵HS各有千秋。而产品本身应该是我们要更多关注的。从三大件来看,名爵HS 20T自动两驱豪华版采用了1.5T+7DCT的组合,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峰值扭矩275Nm,属于同级别动力表现出色的。要知道,通常动力足的车型更能引起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现代ix35手动两驱采用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60Ps,峰值扭矩193Nm,传动方面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箱。从账目数据看,名爵HS 20T车型要领先现代ix35车型,而且实际的动力表现也是如此。此外,名爵HS还配备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车辆的操控性更优。对于追求速度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很显然名爵HS更合适。

  再看两款车型的配置方面,名爵HS配备了LED日行灯、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胎压监测、皮质座椅等一系列实用配置。电子配置方面,名爵HS拥有10.1英寸中控屏、GPS导航、手机互联,语言控制系统,以及车联网功能,用户可尽情享受科技的魅力。上述这些配置在现代ix35 2.0L手动两驱车型上是不具备的,甚至在安全配置上还少了前排侧气囊。因此,名爵HS更讨年轻人喜欢,而现代ix35在配置上确实处于劣势。

  作为家用SUV,空间舒适性是绝大多数消费者会考虑的。从数据上看,名爵HS拥有4574mm的长度和2720mm的轴距,现代ix35的车身长度为4435mm,轴距为2640mm。两者孰优孰劣很明显,事实上空间表现方面,名爵HS也更有优势。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现代ix35产品品质相对可靠,而且作为合资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有一定影响力。而名爵HS在产品层面表现突出,尤其动力和配置上占有很大优势。对于消费者而言,同样12万元的预算,你会如何选择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