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名爵HS六月销量翻倍 对比就知道为何火爆了

来源:铖然新媒体工作室时间:2019-07-04 10:29作者:钟奕编辑:王雨

  近日,上汽名爵公布了6月份的销售成绩。在榜单中,名爵HS的成绩格外引人注目,单月销量环比提升99%。作为品牌SUV旗舰车型,名爵HS是如何在车市下行的行业背景之下达到如此神速的提升的?我们不妨一起来探究一下。

  荷尔蒙SUV官降后爆红

  有人会说,名爵HS环比增幅如此之大,是不是因为基数太小了?诚然名爵HS在先期的销量的确相对一般,不过在此之前的两个月,也就是4月份,名爵HS已经实现过一波387%对策强势崛起。所以此时再说涨幅大是因为基数小,显然有些站不住脚了。

  促使名爵HS在近三个月销量突飞猛进的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不得不提及的一点是,名爵HS在经历了上市初期的低迷之后,上汽集团重新调整了它的产品定位,对不同车型进行了1-2万元的官方降价。与官降同期提供的还有包括现金优惠在内的1.5-2万元的购车礼包。如果我们简略地将优惠礼包看做成另外1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那么也就是说通过此次官降,名爵HS的售价比上市初期大约降低了2-3万元,换算成比例的话,根据不同车型,大约占指导价的15-18%。这是一个相当大的降幅了,所以也不难解释为何四月开始HS的销量开始突破了。

  第二点原因,必然与近期部分的确实行国六标准,厂商与经销商进行国五车型清库有关。由于在执行国六标准的地区,经销商必须将手里的国五车型在7月1日前全部售卖完毕,所以在六月份这个最后期限内,出现了比以往更大的优惠幅度,此时销量提升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性价比提升,你还想买领克01么?

  说到名爵HS,那么必然离不开另一款热门车型,那就是领克01。领克是吉利推出的高端品牌,而领克01作为其首款产品,售价区间为15.08-20.08万元左右。而名爵HS在官降前,其与领克01一样的2.0T动力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5.98-18.98万元。由于两款产品相对接近的年轻定位,以及基本重合的产品售价,所以在当初很多人都将这两款产品拿来横向比较。

  具体比较过程就不说了,但是从结果来看,由于两款车型在外形和内饰方面大体平分秋色,同时售价相对更低的名爵HS在动力储备上更加浑厚有力,所以名爵HS在于领克01的横向对比中占据了一定优势。

  下面的情况大家或许都能理解了,性价比更加突出的名爵HS进行了上文提及的大幅度官降。这样一来,名爵HS对比领克01的优势将被进一步放大,领克01似乎除了以其相对个性的外观能够吸引部分热衷的粉丝之外,从各方面都落入了下风。

  当然这里一定有人提出,既然名爵HS产品更好,那么为何要官降呢?笔者认为,导致名爵HS官降的原因,主要是还是因为其本身在上市初期定价偏高,同时在宣传手法上没有那么接地气,最终导致在产品上市初期没有打下扎实的基础。为了重新燃起产品知名度,提升产品销量而进行官降,是面对市场情况的一次合理调整。而官降的幅度,显然已经超越了其本身合理定价的下限。换句通俗的话说,如果名爵HS在上市初期将售价降低1万元左右,趁早打开市场,就不会落得现在官降2-3万元来换市场了。所以对消费者来说,以名爵HS目前的市场售价购入产品,绝对是一次不会赔本的买卖。

   写在最后

  对于名爵HS上市一年不到这段时间所发生的调整,笔者认为算是“亡羊补牢犹未为晚”。重新调整定位和产品战略之后,名爵HS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在同一级别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