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新宝骏2个月连曝2款靓车 押宝智能出行

来源:国产车之家时间:2019-07-03 12:08编辑:赵月

  自主品牌汽车向高端发展是一种趋势?还是一种尝试?前不久有媒体针对这个话题争论不休,鄙人同意第一种观点。自主品牌汽车产品不可能永远在低端徘徊,即使只是尝试目的也应该是为了追求更高的品牌地位。这无可厚非,也应该鼎力支持!

  较早向高端市场探索的吉利领克和长城魏派是值得点赞的,但这两个品牌可能对提升产品形象和附加值操之过急,产品品质并没有跟上节奏,因此没有取得想象中那么理想的效果,当然也算不上成功。有人说领克还是有实力的,只是有点可惜;但魏派就有些华而不实了,是伪高端品牌。但不管怎样,领克和魏派确实是开了个好头。

  另外,上汽荣威其实是比领克更早向高端进军的自主品牌,只是苦于产品太少无法支撑品牌,加上当时的时机也不对,因此也没有多大建树。好在后来者依然有之,比如奇瑞,这几年的做法是通过提升核心技术能力来向高端领域冲击,最典型的就是奇瑞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技术,已经可以和外资品牌同类产品较量且不输,类似的还有长安汽车。但是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另一个合资背景的自主品牌——新宝骏,它对产品转型升级和未来市场趋势的理解和做法不同于别家,或者说更有前瞻性。

  由于不同的成长历程和品牌背景,新宝骏走的是一条同时提升产品形象和品质的路子,说简单点就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通过满足更高端的用户需求来带动产品转型升级,同时不仅仅局限在产品领域,而是衍生到出行服务领域。这一点不仅和领克、魏派的思路不同,而且可以说领先绝大多数汽车品牌。

  今年4月11日,新宝骏品牌发布会上,推出了首款较高端定位的SUV新宝骏RS-5,同时也向业界公布新宝骏品牌的理念——年轻、科技、智能、网联。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薛海涛当时曾用三个词语来概括新宝骏的核心品牌基因:智能驾驶、网联科技、智能服务。

  在这样的理念下,新宝骏RS-5开始探索新的细分市场,主打“智能驾控”的这款SUV并不是简单堆砌大量的科技智能化配置,而是由里到外焕然一新的登场,除了使用全新的R平台外,RS-5从内外饰设计,动力总成,底盘,功能性配置等方方面面都精心铺垫,目标群体也很明确的锁定在25-40岁的年轻消费者身上,但这还只是个开始。

  2个月后的6月份,新宝骏第二款新车RC-6正式曝光,从产品代号CN220C判断,这款新车同样采用R平台打造,不过在造型设计上又一次有了突破,溜背风格设计加上高于同级车型的底盘离地高度,显示出这款新车横跨轿车和SUV的双重属性,这样的产品国内确实不多见,不敢说一定成功,但的确给人惊喜。并且目前看来,这样的设计大家接受度非常高。此外,新宝骏RC-6的尺寸为4925×1880×1580mm,轴距2800mm,是一辆不折不扣的B级车,这是新宝骏的一次大胆突破,也是顺应当前消费趋势的设计。

  几乎同时,新宝骏第三款代号为CN202M的新车也于6月中旬官宣。源自4月上海车展发布的全新概念车RM-C的CN202M同样颇为“另类”,不同于以往的轿车或者MPV,也没有明显的SUV属性,整体休闲靓丽的外观和加长两厢的造型体现出这款车的多功能定位。和其他两款新宝骏一样,CN202M高度原创的造型设计令人印象深刻,当时概念车的设计感确实口碑爆棚,而量产版几乎90%还原概念设计,把大家喜欢的设计元素都尽可能保留下来,相信如果对传统MPV或者SUV青睐的消费者,大多数都会对CN202M有好感。同样的,新宝骏CN202M也出自R平台,可以预判智能网联基因将会是新车的核心特色,加上注重实用性的设计,难说不会成为下一个爆款。

  CN220C和CN202M的出现短时间内就使新宝骏的产品增加到3款,对于一个新生几月的品牌来说,确实令人惊异,也刮目相看。新宝骏显然是有备而来,毕竟单靠一款RS-5难以撑起一个新品牌的发展,好的产品永远是品牌最强大的支撑。

  另一方面,几款新车也显示出新宝骏对未来市场极大的诚意和信心。退一万步说,新宝骏全面押宝创新车型和智能网联,就算不能一蹴而就的成功,但也不会有太大的市场风险,毕竟购车全体年轻化是不争的事实,目前来看,新宝骏的产品在设计和定位上得到的接受度是很高的。当下的重中之重是如何用优质的产品来兑现品牌实力,让车主获得真正的价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