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3系实拍对比A4L 谁更胜一筹

来源:车主之家时间:2019-07-03 10:41编辑:赵月

  很多人都说“男人的一生绕不开一辆宝马3系”。是的,我承认我是其中之一。而我也和大部分人一样,从E46开始种草,迷恋那紧致的车身比例、外廓的轮眉和性感的小翘臀。前些日子G20/G28(第七代三系)上市了几款2.0T低功率版车型,售价区间为31.39-36.39万,针对这个售价也有部分人说贵,究竟贵在哪里呢?对比一下同级别优惠最大的奥迪A4L便知。

  外观

  全新3系在外观上就有了很大的颠覆,双肾割肾面积变大是必然的,一直被吐槽的开眼角大灯已经取消,天使眼也同步“变异”,点亮的效果很酷,尤其是在黑色套件的加持下,小眼神特别迷人。另外,全新3系的车门在关闭的时候会向我传递车门很薄很脆的信息,毫不夸张地说,在体验的过程中每一次关车门我都心疼,甚至不舍得关车门。

  3系的C柱有两个注意点,一是霍夫迈斯特拐角设计有改进,从圆润变为小棱角;二是长轴车型取消了延伸出来的镀铬装饰条,这可能是车主或准车主最欣慰的其中一点。尾部“L”字型的灯带设计从7系下放到3系,立体的效果同样很强,而且经过熏黑的处理后运动范更为突出。

  至于A4L的外观大家已经很熟悉了,相对来说2019款依旧是旧款车型,而2020款车型奥迪官方早前已经发布了官图。

  从海外版车型的官图上看,2020款奥迪A4主要针对车灯、中网和保险杠进行改进。前大灯的设计圆润了少许,日行灯带更像是美少女的眼睫毛。中网更换了蜂窝状的样式,而且经过熏黑的处理,保险杠两侧的棱角更加犀利。

  内饰

  内饰设计和质感方面,A4L总体来说不及全新3系,毕竟全新3系与宝马X5共用一套设计,但3系的准车主也别太开心,因为全新1系的内饰同一个样。

  3系的丁字裤方向盘很粗壮,造型好看握感也很棒。全新样式的大鸡腿档把虽然不是水晶材质,但质感不输A4L的游艇式档把。空调面板的手感极佳,丝滑中带有冰凉的感觉。

  如果两车的内饰设计直接对比显然欠缺公平,毕竟是相差了几年的产物,当然A4L的设计也不差,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和游艇式档把都是比较特色的设计。

  座椅同样是全新3系的重点,座椅的饱满度和柔软度的提升明显,尤其是后排座椅臀部的位置极其柔软,而且肩部支撑和腿部承托都很好,甚至对于腿部稍短的乘客来说可能3系的腿部承托会出现过多的情况。前排座椅的腿部承托均可调节,而且头枕支持前后调节,后排座椅的头枕的软垫全系标配,令人的好感度大大提升。全新3系的座椅座椅舒服到令人产生“这还是一辆追求运动的3系吗”的怀疑,其实这得益于座椅的填充物,与海外版车型相比已经作了“中国特供”式的处理。可惜的是,3系前排座椅只能选装加热功能,而且不支持通风功能。

  与全新3系相比,A4L的乘坐感受就稍逊色一点了,舒适度有一定的差距。但其实A4L的表现也不错,前排座椅有固定的腿部承托,肩部支撑也足够,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而宝马3系不支持放倒。另外,A4L前后排座椅都可以选装加热功能,而且前排座椅还可以选装通风功能,3系只能前排选装加热功能。

  空间体验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3系长轴车型总体数据胜与A4L轴距的差距最为明显,两车相差53mm。

  在身高175cm的体验者(偏瘦)调整到合适的驾驶座后,3系Li车型前排头部空间还有4指的余量;第二排的头部空间有一拳两指的余量,腿部空间很宽余,有将近三拳的余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