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落地国六SUV怎么选 韩系车真的值得买吗

来源:予墨Auto时间:2019-07-02 10:53编辑:赵月

  7月1日,全国多地正式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了。也就是说,各位看官在挑车的时候,得看一下本省是否已经实施了国六排放标准;自己心仪的车型,是否已经推出了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

  目前,市场上已经完成国六排放认证的车型并不算多。当然,很多热门车型都已经积极的完成了这项工作。比如上汽名爵家的当家花旦——HS,就在6月下旬,推出了国六排放标准的20T车型,售价区间是10.98-12.98万元。

  那么,如果我们打算15万内落地买款国六SUV,名爵HS 20T是否是值得大家考虑?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这款车确实有很多的优点,比如说颜值、操控、配置等等。俗话说的好,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看看名爵HS和两款韩系销量担当——起亚智跑、现代ix35这三者之间,谁更值得我们出手。

  15万落地预算的国六SUV,这三款车我们选来对比的具体三个车款分别是:2019款名爵HS 20T自动Trophy超跑版、起亚智跑 2018款2.0L自动智享豪华版以及北京现代ix35 2019款2.0L自动两驱智勇·畅享版。为了方便,下文就简称为名爵HS、起亚智跑和现代ix35了。

  这三个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分别是12.98万、13.99万、13.99万,就指导价而言名爵HS还要便宜1万块钱。

  颜值比拼:原生与整容的差别

  都说“始于颜值”,一个好看的外表能够令人印象深刻,对于汽车而言也是如此,时尚新颖的造型能获得更高的回头率。

名爵HS

  名爵HS采用了名爵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全车采用了保时捷同款的纯型面设计,肌肉感十足而且沉稳大气。放眼当下国内汽车市场,名爵HS的外观设计独树一帜,相对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的潮流设计。我相信,很多已经购买了HS的人,其独特的外观设计都是吸引他们的重要原因。

起亚智跑

  现款起亚智跑和北京现代ix35,虽然也都是采用了各家最新的设计理念,但基本上可以看做是基于几年前的设计理念“整容”而来。现代ix35还算好,尤其是起亚智跑,设计师非常敷衍的只进行了前脸部分整容,让整车外观看起来不伦不类。

现代ix35

  内饰设计上,名爵HS将运动范表现得一览无余,在布局上仅限简洁,把大部分功能都融入到了中控大屏中去,在配色以及细节上,也花了很多心思。赛道红主题内饰加多处Trophy运动标识,你坐进去就能感受到驾驶的欲望。

  再看ix35和起亚智跑。ix35的外观设计还能拿个不错的分数,内饰设计就显得过去陈旧了。而智跑这边,内饰比外观设计更好一些,至少还有一些红色的点缀,让内饰透出一些年轻感来。

  总体上来看名爵HS、起亚智跑、现代ix35的设计,我们就能够看出,名爵HS是原生设计的时尚,而后两者都是整容来的,设计上总有一种分裂感。

  动力与操控:这其实不用对比

  对比完好看的“皮囊”,我们再来看看“有趣的灵魂”。对于一台车而言,动力和操控绝对是它的灵魂。那么这三款车的动力对比起来如何?其实,只要看搭载的动力系统,我们几乎就不用对比了。如果说ix35和智跑的设计还有些新意,它的动力和操控就依然是至少5年前的水平了。

  名爵HS采用了20T蓝芯发动机

  名爵HS 20T搭载了一台上汽蓝芯20T高性能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高达275牛·米,除了性能强悍其百公里油耗也仅为6.5L!

  起亚智跑、现代ix35都采用了熟悉的2.0L自吸发动机

  而智跑和ix35搭载了相同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仅为193牛·米。都不用上车开,孰优孰劣,就一目了然。

  在操控上,名爵HS 20T自动Trophy超跑版配备了MG Trophy运动管理模式以及“过弯神器”——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别看它是一款SUV,却具有十足的操控乐趣。而起亚智跑和现代ix35,和它的动力一样,都是家居性的硬件和调校。操控、乐趣?别想多了。

  配置对比:韩系配置高?那是没遇到HS

  在很多人眼里,韩系车的配置以及性价比在合资品牌中算很高的了,但是在名爵面前依旧不占优势。

  先从大家最关心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来看,名爵HS配备了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ARP主动防翻滚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前排气囊以及侧气囊等配置,安全性颇高。

  参与对比的起亚智跑和北京现代ix35配备了前排气囊、前排侧气囊、ESP电子稳定系统以及胎压监测,很显然在丰富度上远不及对标的名爵HS。都说安全配置不嫌多,在这一点上名爵HS毫无疑问更为出色。

  名爵HS中控大屏

  在舒适性配置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款名爵HS配备了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运动座椅、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10.1英寸中控屏、LED大灯、转向辅助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一键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EPB智能电子驻车系统、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语音识别、支持carplay、carlife等等一系列功能。

  起亚智跑中控区

  反观起亚智跑和北京现代ix35两款车型,仅配备了如后雷达、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无匙进入、无匙启动、主驾驶座椅电调、卤素大灯等基础配置,智跑的中控大屏只有8英寸,ix35倒是大点,是9.6英寸,可是导航啥的都要选装。语音识别功能有,但多媒体和空调的语音控制也要选装……

  现代ix35中控大屏

  配置基本说完,我们顺便看看性价比。起亚智跑和北京现代ix35目前有近一万块钱的优惠,因此这两个车款实际终端价格和名爵HS的指导价差不多。不过,上汽名爵于近期发放了30亿元的现金红包,消费者购买MG名爵车型,到店可抢先“瓜分”巨额现金红包,用于抵扣车款。这样一来,韩系车在性价比方面,又没有啥优势了。

  结语

  对比来对比去,我们就能够发现一个问题:网上都在讨论韩系车啥时候退出中国,这不是没有道理的。品牌力不行,产品力不够,消费者肯定不愿意买单啊!

  名爵HS作为国产SUV的代表之一,正体现了今天国产车的优势所在:国际化之后,已经具有领导潮流的造型设计、比肩国外的动力总成与底盘开发水平;中国科技高速发展,带来的领导性的科技感;为了弥补与国外品牌的溢价差,而做到了领先对手的功能与配置。

  所以,名爵HS和起亚智跑、现代ix35这三者之间,孰优孰劣,还用明说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