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空间大比拼 别克GL6和大众途安L谁更值得买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9-07-01 13:01编辑:赵月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观念的趋于成熟,特别是新生代家庭的增多,不少原本再计划购入第二辆车的消费者纷纷把目光投向了MPV车型。这不仅因为MPV有着比轿车更加宽裕的空间,而且驾驶感受也兼具轿车的平稳与舒适,相比SUV的通过性,全家人出行的舒适感受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不少家庭消费者认为,购车中应该更多的考虑空间和实用性,这使得家用MPV车型关注度不断增加。而近期的MPV销量榜上,别克GL6和大众途安L成为了15-20万之间MPV的销量双雄。尤其是别克GL6上市之后销量不仅稳步增长,而且对前期长期占据这一价位的大众途安L形成了强有力的挑战。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热门MPV车型,看看谁更值得出手。

  外观对比:别克GL6更优雅 途安L更硬朗

  外观上别克GL6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飞翼造型的前格栅直接将镀铬装饰插入到前大灯组,让整个车头看上去非常时尚。车侧的B、C、D柱均加入了黑色涂装,配合侧面的隐私玻璃,以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整个尾部设计采用了和别克GL8的风格,尾灯组层次感很强,车尾的视觉效果不错。

  大众途安L前脸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后大灯、前保险杠两侧的装饰以及侧面腰线等细节均更突出层次。根据车型配置不同,该车还配备有氙气大灯、前保险杠光亮饰条、侧窗饰条、天窗、车顶行李架、后备厢饰条等等。

  别克GL6为紧凑级家用MPV,座椅采用5座和6座两种布局,这是为了满足国内不同家庭消费者的需求,6座版采用了2+2+2布局形式。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92/1794/1626毫米,轴距为2796毫米。6座版全系车型新增第二排左侧Easy Entry便利出入功能,使家庭乘员从左右两侧都可以进出第三排更加方便。

  5座版车型与6座版车型在车身尺寸保持一致,减去第三排座椅后别克GL6第二排和后备箱空间更充裕,保证了车内乘坐人员的舒适性,同时出行的多件行李物品可以轻松携带。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途安L的长度、宽度分别为4527毫米和1829毫米,轴距为2791毫米。相比老款途安长度增加132毫米、宽度增加了35毫米,轴距增长了113毫米。

  内饰:别克GL6更舒适 途安L更简约

  别克GL6内饰部分同样是别克家族式的环抱式设计,并采用同样的黑棕双色的配色,车内做工、质感非常精致,中控台上配备了一块7英寸显示屏,下方则为旋钮与按键搭配的空调控制区。不论是内饰的设计还是用料上,别克GL6都可以给消费者带来不错的感觉,甚至有越级的感觉。

  在舒适性方面,GL6座椅柔和不生硬也不缺支撑性,座垫处有着较厚的填充物,隔振作用较好,行驶在颠簸路面上底盘的振动和发动机的振动都被很好的阻隔了。

  见过大众车型内饰的消费者,应该都已经能够想到途安L内饰应该是什么样子了,风格上的延续并不意味着途安L的内饰可以忽略,实际上途安L在很多细节上遵守了MPV应有的标准,比如坐姿、比如更多的储物空间等等,但是座椅的软硬程度可能会让第二排的消费者有所顾虑,皮质包裹的座椅坐时间久了可能会有些疲劳,如果您是一个追求内饰舒适感或时尚感的消费者可能途安L并不能满足您。

  动力:别克GL6更环保 途安L更有驾驶感

  别克GL6 搭载基于“单缸最优”设计理念开发的新一代Ecotec智能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高性能、高科技、高可靠以及低油耗、低排放、低重量的优势。匹配6速DSS智能变速箱,整车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动力媲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6L,兼顾高效动力与燃油经济性。

  同时别克为旗下的1.3T等小排量车型提供了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除了对驱动系统的标定优化,别克GL6对整车三元催化器总成也进行了升级,进一步降低颗粒物及气体污染物的排放,符合最新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

  全新途安L拥有出色的动力性能和精准调校的底盘,动力方面,新车搭载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DSG 7速双离合变速箱。

  科技配置:别克GL6更加智联 途安L辅助配置更多

  2019款别克GL6通过更多人性化的配置,为新生代大家庭的每一位乘员提供更舒适、便捷、安全的出行体验。车联应用方面,在已有的车载APP升级的基础上,新增多个BUICK互联应用车载APP。其中,网易云音乐和考拉FM增加通过歌名、歌手、专辑等关键词在线搜索、不同风格音乐分类选择等功能;新增的个人中心则将车辆信息集中展示,方便车主查看;而如车主教学、天气、股票、限行、违章等查询功能,也为出行带来便利。

  传承“乘坐舒适性最优”的开发理念,别克GL6采用经过严苛调校的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与带减振衬套的全框式副车架设计,并全系配备了为其专门开发的米其林Primacy 3ST浩悦轮胎。在安全性方面,别克GL6不仅全系标配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6安全气囊、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还引入了FCA 前方碰撞预警、FDI前方车距提示、LDW车道偏离预警、SBZA 侧盲区预警、APA自动泊车等智能安全配置,为家庭安全出行护航。

  途安L除风尚版外,其他车型均升级搭载MIB二代Standard导航多媒体娱乐终端,8英寸中控大屏,集成了Apple CarPlay、CarLife和MirrorLink 手机映射等功能,播放手机上的音乐再配合高保真立体声扬声器,能带孩子进入高品质的音乐乐园。

  配置方面,全新途安L全系标配全新一代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RKA+胎压检测系统、MKB预防多次碰撞制动系统等众多周到安全防护,给家人十足的安全感。而SWA智能变道辅助系统、MKE智能疲劳监测系统、集成式儿童安全座椅、驾驶员膝部气囊等进阶安全配置消费者也可根据需求选择适合的车型,一并拥有。

  特色配置

  2019款别克GL6还支持Super ID个人账号功能,可实现高德导航、网易云音乐和考拉FM车机账户联合登录,使这些应用的移动端数据和车机端打通,做到跨平台的用户数据共享,让汽车成为有个性、会生活的移动家庭空间。

  此外,别克GL6的智能语音交互和实时路况导航等功能也进一步拓展,其中高德导航的车机手机互联功能,可实时将高德手机APP收藏地址下发到车机或车机地址收藏至手机,不再需要手动重复操作,更好地适应出游、远行等复杂道路情况下的导航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别克GL6的车联应用程序还可以通过远程升级“时刻更新”,拥有高度拓展性,结合每年24G“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让未来的智能车联服务提前走入家庭生活。

  全新途安L则搭载同级领先的智能电动尾门,带有记忆功能,尾门的开启高度可以根据需求来自行设置,人性化的设计让日常使用更加便捷

  总结:作为主攻家用市场的MPV,别克GL6和大众途安L的定位都十分准确,从产品力角度来看,别克GL6拥有更合理的空间布局,在乘坐舒适性上的表现也十分不错,而途观L则在这方面略逊一筹。合适的空间,合适的动力以及合适的价格都是别克GL6的优势算在,如果您正好在为选购家用车发愁,那么别克GL6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