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盲区小更安全 最低6万不小车才是通勤利器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9-07-01 10:25编辑:王雨

  不少驾驶者听到“新手司机”都颇为担忧,深究一下原因,有相当一部分的新驾驶者开车时的姿势和习惯都不太准确。有时她们只记得调整前后的距离和靠背的角度,实际上调整座椅并不是单单为了让手脚处在自然、舒展的位置。

  但是,很多驾驶者都忽略了实现驾驶当中最重要的部分,那就是视线。我们经常说开车的视线要通透,所谓的通透,就是坐在驾驶席中便能看到车身前后左右尽量多的部分,从而减少盲区的存在,提升车辆移动时候的安全性。

  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喜欢老车的其中一个原因,当年的对于汽车安全性的要求、碰撞标准没有现在来得高,所以工程师们将更多的重心放在设计、机械部分去。所以一些设计年份较为久远的车型,包括车窗大小、通透度都要比现在的汽车来得出色。只可惜,那样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现在每家车企都在注重安全性。车身需要哪儿哪儿都坚固,安全气囊越多越好,能用高强度钢材的部分就不用玻璃。确实是令近现代的车型,在安全部分越发有保障,但同时也令良好的视线逐渐离我们远去。

   广汽本田-飞度

      指导价:7.38-10.28万元

  关于飞度,多数人记得的是它的动力性能,“神车”、“平民超跑”这些都是飞度的标签之一。MM理念之下的飞度,同时也是一款看着小巧却“实用面积”相当宽敞的小型车。正是有了这些特点,使得飞度在年轻群体和初次购买家用车的用户都接受的车型。

  在都市用车,小型车的灵活是毋庸置疑,而灵活的根本在于视野良好。短促低矮的发动机舱,令飞度的前方离障碍物的最短距离为2.76米。两侧A柱的三角窗和通透的侧、后车窗,也为驾驶者提供不俗的侧后方视野,左右两侧后视镜的可视角度分别为17°和13°,对于停车泊位、并线时的操作也很有帮助。

  长城汽车-欧拉R1

      补贴后售价:7.18-7.98万元

  2019年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在6月26日开始实行,续航低于250公里的车型将不再享受补贴。故此也扼杀了一些综合了价格和续航能力、且产品力不俗纯电动微型车。而欧拉R1以超过351公里的纯电续航,仍然能享受新能源补贴。作为微型纯电动车的欧拉R1,车身长度只有3495mm,明显要比飞度要短小。

  造型相对方正的前机舱,有助于女性驾驶者对位置的判断。最难得的,是欧拉R1相对直立的车头中网,可以在一些狭窄路面中来一波“极限操作”。四轮四角的机械布局,欧拉R1的车厢空间要比想象中的宽敞。

  比亚迪-比亚迪e1

      补贴后售价:5.99-7.99万元

  想要在城市中用车用得舒坦,售价便宜、体型小巧外加使用成本低廉可是硬指标。要是能满足这几项之一的车型,也算是颇得人心。只是,在燃油车的世界里,这样的车几乎没有。反倒是新能源势力大举进军的数年后,比亚迪的e1才算是真正将三者合而为一。从造型便知e1和F0的关系,但并不妨碍e1作为出色都市纯电动车。

  设计语言的讨巧,让车身尺寸为3465*1618*1500mm的e1在视觉观感上要比欧拉R1要小巧。在日常驾驶和走街串巷的时候,便最能体会这种纯电动微型车安静、灵活的优势。305公里的NEDC续航,保证了在市区使用的路程和使用成本,都要比燃油车来得低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