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市场不景气 为何CR-V销量却能逆势上升?

来源:AL频道时间:2019-07-01 09:36编辑:王雨

  5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出来了,在SUV销量排名中,同比增幅最大的是东风本田CR-V,销量16951辆(4月份15884辆),从4月份的第10名上升到5月份的第5名,而其他大部分SUV销量都是下滑的。最近一两年,汽车销量比之前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有的车企甚至同比出现了“腰斩”。在过去汽车销量高增长的年代,任何车企推出SUV都能卖得不错,但如今汽车市场不景气了,依然坚挺的,才是真正具备实力的。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在这个不太景气的汽车市场环境下,东风本田CR-V却能够依然坚挺,不管是环比还是同比都能够持续增长,真的是太少见了。其实这对于CR-V来讲也不算什么太让人惊讶的事情,因为自从2004年CR-V国产之后,作为这个细分领域的开辟者,其一直是引领紧凑型SUV市场的行业标杆。

   为什么CR-V能强势崛起?

  自打推出之后就一直备受市场青睐、引领细分市场,那么CR-V究竟有着怎样的成功秘密呢?品牌魅力、历史底蕴、产品实力、用户基础,这些缺一不可。

  消费者选择购买一款车,通常会考虑很多因素,例如外观、空间、油耗等。除去产品本身的品质,其实对于品牌以及历史渊源同样很看重,例如一些车迷不叫车的名字,而是说车架代号,例如保时捷997、奔驰W221、宝马E46,这些叫法对于车迷来讲,显得更懂车。当然,这也意味着这些车是有不断传承的历史底蕴的。

  对于CR-V来讲,同样具备这样的底蕴。首先,本田这个品牌有着强大的品牌魅力,执着与技术,全世界有大量的粉丝。“一日本田,终身本田”、“本田大法好”,这些都是粉丝自发贴的标签;其次,CR-V具备着强大的历史底蕴。1995年本田就宣布推出第一代CR-V,现在已经发展到第五代。第一代CR-V推出后,迅速获得了市场认可,尤其是在北美。1998年,CR-V成为了美国同级车中的销量冠军。第一代CR-V的成功,充分证明了本田将SUV“城市化”的市场潜力。从2002到2003年,第二代CR-V连续两年获得了年度最佳SUV称号。

  在海外市场已取得成功,这让本田信心大增,决定继续开拓新市场。于是在2004年,东风本田正式国产CR-V,这算是中国市场城市SUV的开辟者。

  国产后的CR-V同样受众多消费者的喜爱,甚至很长时间出现了加价购车的现象,即便如此,CR-V的销量依旧没有下滑。从2007年到2011年,连续5年蝉联了中国SUV市场的销量冠军。所以,CR-V在国人心中的形象根深蒂固,很多消费者愿意选择CR-V这个可信赖的产品。

  从CR-V国产到现在,15年里共计销量超过了180万辆,这是个很了不起的数据。这意味着,CR-V的产品力、品质等已经全方位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更重要的是,这180万位车主为CR-V打下了良好的口碑,人们口口相传,这种口碑就形成了良性的循环,这是其他任何竞争对手无法复制的优势。

  有了这个庞大的用户基础,其实从侧面也能够说明,CR-V的产品定位也是越来越符合消费者的诉求,良好的通过性、更大的空间、更丰富的配置、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等。事实上CR-V确实一直在改变。例如,第四代CR-V相比之前马力增加,同时配备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在直接节油的同时,还可主动帮助驾驶者养成更加省油的驾驶习惯。

  而如今到了第五代,空间更大、技术更先进。汽油版全系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马力甚至超过了其他对手2.5L发动机。此外,换代的CR-V外观设计相比之前更加年轻协调,空间更大,轴距更长,达到2660mm。此外,这一代CR-V还有科技配置方面的优势,例如增加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远程启动、抬头显示、后排座椅加热等等。

  厚重的历史底蕴,更出色的车身设计和车内空间、更先进的技术、更多的科技配置,强大的用户口碑,有了这些加持,CR-V能够迅速崛起也是意料之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