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为保增长势头 新凯迪拉克XT5这些亮点够不够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7-01 09:01作者:刘明亮编辑:王雨

  新车销量遇冷还在持续,即便过去的4、5月份有止跌的趋势,但整体经济型消费级别销量依然艰难。而与之形成反差的则是豪华品牌的整体表现,难得的维持小幅增长的局面。可见经济大环境对于高档消费的冲击看上去没有想象中严重。与稳坐第一梯队的豪华品牌bba销量相对稳定不同,身处第二梯队的豪华品牌们就显得变数更多。业内甚至认为,今年或许将是部分二线豪华品牌重排座次的伊始,更或是“生死之年”。

  继续领跑二线豪华品牌

  今年5月凯迪拉克在华销量突破2万,达20587辆,同比增长18.9%。其中,凯迪拉克xt5已经承担了凯迪拉克总销量的近三成,处于二线豪华品牌suv车型的前列。

  当豪华品牌叠加suv类车型,两个依然算得上热门的标签促使豪华品牌在推新产品方面,进一步向suv类车型倾斜,凯迪拉克在拥有xt4、xt5之后,下个月还将推出尺寸更大的xt6。而目前来看中型豪华suv依然是消费主力。如何守住现有位置,产品更新是重要一环,凯迪拉克xt5适时推出了中期改款。

  新款xt5都做得哪些改变和提升

  两种外观的策略延续了xt4的方案,分为风尚版和运动版,提供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尤其风尚版星瀑式对的格栅造型,使用了相对环保的烫印工艺取代了常规的镀铬处理,还适时的展现了豪华品牌的社会责任感。

  内饰提供了更多配色选择,北美虎斑木饰板,橘红木色以及独特的铜织碳纤维,配合手工甄选的opus真皮,充分展示了美式豪华该有的样子,营造出的氛围绝对是德系对手们难以提供的,对于女性车主更具吸引力。

  凯迪拉克还在新款xt5身上升级了新一代cue系统,除了耳熟能详的安吉星、车载wifi等功能外,流媒体后视镜也得到了升级,同时还支持ota智能云更新、无线carplay、nfc近场通信连接技术可同时允许2组蓝牙设备接入等功能,整体表现好过同级对手。同时我们还看到了night vision鹰眼智能红外夜视系统、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系统等出众的装备。

  凯迪拉克也继续提升品牌在科技装备方面的实力,新款xt5换装了2.0t可变缸技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一套三段式滑动凸轮,分化出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和两缸超经济运动模式,实现更高的经济性。对于技术型中产,光是听着发动机技术的讲解,都能由衷的产生价值认同感,至于加速和油耗数据更像是副产品。

  凯迪拉克一向在技术方面比较勇敢,可变缸虽然不是什么新技术,但在当下可以陆续装备新车,可见技术成熟度已经不是问题。以技术先进性继续撩拨当下的消费主力——互联网时代的新中产们,这个策略是奏效的。不过对于较真的数据控,虽然新款xt5取消25t全面28t,但动力参数相比老款28t有所降低,或许是为了应对国六排放进行的重新调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