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毕业自驾游首选 四款大空间自主MPV推荐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6-28 14:02编辑:赵月

  每年夏天都是新一轮的毕业季,对于莘莘学子来说也是一次解脱,而毕业季最应该做的就是收拾行囊去放飞自我,约起三五好友,或与家人一起自驾出行,享受茵茵夏日的休闲时光。此时,大空间的MPV车型毋庸置疑的成为了大家的首选之一。从价格来看,自主品牌的性价比并不输给同档次的合资品牌。此次,我们就为您推荐四款空间大、价格低、品质可靠的车型,能够满足日常的需求。

  比亚迪宋MAX  官方指导价:7.99-12.99万元

  宋MAX在2017年9月正式上市,一直是家用MPV阵营中的当红“当红炸子鸡”。并且在今年3月分别推出了2019款宋MAX和宋MAX DM车型,进一步巩固其产品竞争力。新款车型同样坚持了家族化和年轻化的设计风格,Dragon Face的前脸设计十分耐看,LED灯组神韵十足,矩阵式布局讨人喜爱。

  比亚迪在外形设计方面确实下足了“功夫”, “Dragon face”设计理念禁得起时间的推敲,不会让你觉得“寨”。前部照明系统包括大灯、雾灯在内均使用LED光源,同时远、近光部分采用了全透镜设计,晚上点亮之后照明效果不俗,配备的自动开启/关闭则进一步使用便利性。

  宋MAX侧面非常流畅,比例匀称,是真正的MPV该有的样子,而悬浮式车顶也是一大亮点,前风挡和车顶融为一体,看上去很“高级”。尾部设计十分简洁,下沉的车顶结合扰流板营造出动感,镀铬装饰条横贯两个尾灯,车标和尾灯的位置比较高,这些放到一起组成了一个敦实紧凑的尾部结构。

  内饰风格很整洁,平直的线条较多,很好的将几个功能区域的划分很明确。全景天窗的采光区域已经延伸到了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之间的位置,很好的解决了后排乘客的空间压抑感。而在舒适配置上,电动背门可遥控开关后备箱,行车记录仪方便取证。更值一提的是,主副驾座椅通风加热、副驾座椅4向电动调节等消费者呼声很高的配置也有增加,更加凸显人性化。

  而2019款车型将中控屏升级成为了10.1英寸或12.8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内置DiLink车机系统,可根据不同App应用的场景自动旋转。与此同时,DiLink车机的产品云服务在此前远程控制、胎压监测等功能基础上,还新增了E-Call和i-Call功能:其中E-Call可通过车内按键一键呼叫救援,而i-Call为用户提供实时车况、维保信息等服务。

  车身尺寸方面,宋MAX长宽高4680×1810×1680mm,轴距2785mm,拥有良好的空间表现。宋MAX 6座 “2+2+2”宽适布局,独立座椅尊享舒适,宽至190mm的通道出入第三排更从容自如。宋MAX 7座“2+3+2”布局灵活多变,高达8种空间组合方式,满足多场景用车需求。

  动力上,汽油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DM版车型其搭载一套由最大功率150马力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的驱动电机,以及三元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该车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1.2升,纯电续航81公里。  吉利嘉际  官方指导价:9.98-18.28万元  作为吉利首款全球战略MPV车型,嘉际的使命不仅要填补吉利在MPV市场的空白。从尺寸上来看,嘉际并不占太大优势,但从外观以及内饰上看更有活力,且配置十分丰富。

  吉利嘉际在外观上采用了“多元平衡”的设计理念,让该车即拥有SUV的力量感和通过性又不失MPV的舒适性,不过整车轮廓还是略显圆润。星河回纹的前格栅是其家族化的特征。远近光一体式的LED前大灯搭配LED日间行车灯,除此之外,嘉际比其它三者还多了自适应远近光灯和转向辅助灯,在漆黑的夜间行车会更有帮助。

  车身线条非常流畅,侧身的造型稳重大气,平直的腰线从前门前沿开始向后延展,一直绕至尾灯组上方。方正的尾部造型依旧一副标准MPV身材,尾灯组中间由镀铬饰条相连接,配合着梯形的牌照架设计,进一步增强了尾部层次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