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能否打造新的蓝海 旭说新车之凯迪拉克XT6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6-27 13:33作者:王佳旭编辑:赵月

  中国汽车市场是随着政策、生活品质以及用车需求不断变化的。有的消费者需要大型suv满足出行以及恶劣路况的通过性;有的二孩儿家庭需要满足全家出行,对6座以上车型有刚需;还有的消费者有了一定的社会地位,需要自己的交通工具来衬托自己的身份。这些条件看似很好实现,但是如果将这些条件全部叠加到一起呢?

  可以说在目前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中,6座版车型是绝无仅有的。选择5座版车型,那么必然无法满足二孩儿家庭的全家出行;选择7座版车型,那么也必须要接受两年一验车的政策以及并不宽裕的第三排空间。现在,凯迪拉克推出的全新大型suv——xt6,正是为了打开豪华品牌6座大型suv的市场。

  与海外版车型同步引入,并非中国特供

  凯迪拉克xt6于2019年初开幕的北美车展进行了全球首发,并且也在2019上海车展上进行了亚洲首发。可以说,xt6是一款针对全球市场打造的车型,并非中国特供车。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新车将于今年7月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

  豪华、运动两种风格

  外观方面,凯迪拉克xt6整体参考了凯迪拉克escala概念车的设计,钻石切割理念的车身更加犀利,日间行车灯继续保持垂直风格,同时全新的车头设计也更具未来感。而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对外观风格的需求,这款车也将采用风尚版 运动版双外观的策略。

  风尚版车型通过更多的运用镀铬装饰来展现美式豪华感,而运动版车型则采用了熏黑的中网以及进气口,配合车头v字形的线条设计,向凯迪拉克v系列高性能车型致敬。可以说凯迪拉克xt6的双外观战略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而这也是目前豪华品牌比较常见的设计风格。

  其实,从新款ct6开始,凯迪拉克的大灯就全换成了led光源,而xt6的大灯共采用145颗全led光源,分体式大灯与转向灯融为一体,配合凯迪拉克全新理念的闪电式led日间行车灯,使其看上去的辨识度再一次提升。

  xt6采用较为平直的车身线条设计,从前灯组贯穿至尾灯组部位的腰线使该车看上去更加紧凑。同时,轮拱上方的线条在车身表面还塑造出丰富的车身侧面轮廓效果。而前轮眉处的凯迪拉克品牌logo则在一定程度上能提升车辆的高级感。在风阻系数上,仅为0.363cd。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t字形尾灯组,显得比较有层次感。而与海外版车型类似的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得到了保留,动感气息浓郁。

  内饰尽显美式豪华

  在豪华品牌车型的内饰设计中,雷克萨斯的内饰通过皮质与多层线条的修饰展现了东方的含蓄之美;宝马、奔驰以及奥迪这些德系品牌则通过氛围灯、皮质材料以及大屏设计凸显德国的工业之美。而凯迪拉克则一直通过大量的皮质材料来彰显美式豪华。

  在用料方面,xt6也与外观一样,分为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风格。中控台以黑色为主基调,并包覆了大面积皮革,座椅也选用了opus手工甄选真皮包覆,辅以cut-and-sewn法式双缝线大师级包裹工艺。让整车的豪华氛围营造的更进一步。

  在细节方面,风尚版更偏向豪华,在中控面板上采用了木纹装饰板;而运动版车型则采用了碳纤维纹理的装饰板,同样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同级首款6座车型

  通过与竞品车型的车身尺寸对比来看,凯迪拉克xt6的三围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正常水准。但是它是同级别车型唯一一个主打2 2 2座椅布局的车型。同时,凯迪拉克官方称,xt6前后三排的头部空间分别为(第一排1,010mm/第二排993mm/第三排945mm),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领先水平。

  另外,六座车型的好处是,第二排采用了两个独立座椅,而且可以独立进行倾斜/俯仰和滑动功能,功能性媲美mpv,同时为第三排乘员预留通道便捷进出。而且第三排座椅还有电动翻折功能,做到了豪华品牌应该做的配置。

  空间方面,在第三排座椅不放到的情况下,xt6后备箱的常规容积为356l,相比竞品的7座版车型来看,容积有优势。而在第二、三排座椅均放倒的情况下,最大容积可扩展至2228l,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可以说是傲视群雄的表现了。

  可闭缸发动机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6将会配备一台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4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9at自动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从xt4开始,凯迪拉克就开始配备带有可闭缸技术的发动机了,它拥有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并且在特定条件下降关闭发动机气缸,实现两缸运行的状态。另外,这台发动机还搭载三段式滑动凸轮轴,可根据实际驾驶情况选取最佳气门升程,并且增加了没有升程的凸轮,适时切换“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作模式。在两缸超经济模式下,实现对第二、三气缸停止喷油以及停止其气门运动的闭缸技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燃油经济性。

  6座能否打造新蓝海

  近两年,由于二胎政策的放开,7座浪潮就席卷而来,一时间市场上涌现了大量的“伪7座”车,甚至大多数的紧凑型suv也要在后备箱强塞两个“板凳”变成7座车。但是,这种为了7座而7座的车型真的够实用吗?

  大部分采用2 3 2座椅布局的7座suv,第二排座椅都是整体式的,进入第三排需要费力的移动第二排座椅,再小心翼翼地“钻进”第三排。不仅抢占了空间本就不富裕的后备箱,而且还要蜷缩在第三排,我想,只要体验过一次,就再也不会坐第三排了。另外,国家还实行了6座以下(含6座)的非营运小型私家客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政策,而7座车型还需要进行两年一验,这样看来,7座suv车型就没有什么优势了。

  所以近两年,2 2 2座椅布局这一概念逐渐受到追追捧,相比于2 3 2布局的车型来说,6座椅车型能够更好的优化车内空间,第二排能够配备调整范围更广的独立座椅,中间空出的过道也能让乘客更好的进出第三排。而且最重要的是,它可以享受6年免检政策。可以说6座版车型将逐渐取代传统7座车型。

  而在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中,主流的奔驰gle、奥迪q7、宝马x5以及沃尔沃xc60均只有5座或7座。而凯迪拉克xt6是在同级别车型中首个配备6座布局的车型,可以说开创了新的市场。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随着二孩政策的持续放开以及生活条件的提升,凯迪拉克xt6很可能开创同级别市场新的蓝海。

  总结

  从销量上来看,凯迪拉克在豪华品牌中可以算是逆势增长较快的品牌。以刚刚过去的5月份为例,凯迪拉克品牌官方销量为20587辆,同比增长18.9%,经销商零售量为2.6万辆,同比增长62.7%。

  而本次推出xt6,将会与xt4、xt5以及escalade凯雷德建立起紧密的产品链,可以在各细分市场中竞争,一起构筑起强大的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suv产品矩阵。另外,新款xt5、ct5以及ct4等车型也即将来到中国市场,届时,凯迪拉克车型的产品力会进一步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