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宝骏530与风光580空间大对决 个性化十足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9-06-27 12:57编辑:赵月

  一款7座SUV最重要的就是空间,尤其是第二排。在十万的价位区间最热门的两款车型就是宝骏530和风光580了,今天就对比一下两款车型的空间到底怎么样。

  首先看看宝骏530,空间一直都是宝骏最大的卖点之一,宝骏530当然也不例外!轴距达到了惊人的2750mm,而且空间利用率很高。以身高182的我为例,前排调节好后,头部空间非常宽裕,可以放两个拳头,感觉坐两米的人也没有任何问题。座椅也非常的软,有点像日产的那种风格。各个功能按键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用起来简单方便。坐姿也是值得一说的地方,比一般的SUV要高,开车的时候俯瞰旁边的车型,有一种君临天下的感觉。

  第二排的座椅是宝骏530的精华,座椅可以前后移动,支持最高220毫米的前后移动距离,乘坐空间可扩至887毫米 ,靠背的角度也可以调节, 坐上去其实跟奥德赛的第二排比较像。前面是我的驾驶位后面还能翘起二郎腿,头部空间也是相当富裕,之所以说像奥德赛是因为靠背的角度可以调节的非常靠后,坐姿接近半躺的状态,再加上像沙发一样柔软的座椅,很像MPV!不过跟MPV不同的是,宝骏530第二排的坐姿也会比较高,窗户的面积比较大,便于乘客更好的看风景。

  第三排宝骏530有很多非常人性化设计,像是第二排座椅配备了一键翻折功能,同时座椅翻折后可以自动锁定,让第三排乘客进出更加安全;在第三排座椅扶手处还提供了杯架和5V/2A的USB接口。不只是应急,长途驾驶也没有任何问题。另外,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而第三排可实现5/5比例放倒,最大扩展空间可达1051升,瞬间变身小货车。

  再来说说风光580,还是以我来体验,其实第一排的空间差不多,只不过头部空间没有宝骏530富裕,而且设计也没有宝骏530时尚,功能按键有一点复杂。来到第二排,前排还是我的驾驶位,虽然也可以前后移动,靠背的角度也可以调节,但是移动的距离和调节的角度没有宝骏530多,所以坐起来没有宝骏530舒服,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也没有宝骏530宽裕,尤其是腿部空间,宝骏530是可以跷二郎腿的,风光580只能说是比较大。风光580的第三排主要还是应急,而且人性化设计也没有宝骏530出色。除了空间方面的劣势,在舒适性方面风光580也要差一些,坐起来不够舒适。

  两款车从空间的对比就能发现,宝骏530第二排比风光580有明显的优势,风光580第三排的人性化设计也要差一些,所以如果想要舒适的话还是选择宝骏530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