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大众Polo Plus和本田飞度应该怎么选?

来源:汽车天涯时间:2019-06-27 09:58编辑:王雨

  前不久全新Polo Plus已经上市,在这个级别他最直接竞争对手就是飞度,今天,天涯君拿这两台车做个对比,看看Polo Plus和本田飞度究竟怎么选?

  先来看看两款车价格

  Polo Plus官方指导售价9.99-12.39万,这个价格确实很大众,定价太高,有这个预算完全可以买到级别更高的高尔夫、朗逸等等车型,这个级别车型最重要的还是经济实用,Polo Plus十万起步的指导价确实不厚道。而飞度售价就亲民很多,即便是顶配价格也只不过10万出头。要想卖的好,Polo Plus后期一定会有一到两万的优惠幅度。

      Polo Plus更精致、飞度空间更大

  设计方面,Polo Plus明显更时尚,更精致,特别是新的内饰设计,运用了很多年轻化元素,比如内饰面板和车身采用同色处理,做工也是严丝合缝。

  飞度风格是偏向运动的,潮跑版车型加了很多黑色点缀,比如中网和轮圈都是黑色处理,再加上一些运动套件,特别是尾部扰流板给人一股浓浓的钢炮味,但内饰要素很多,虽然都是硬塑料,但是质感和纹理处理都要更粗糙一些。

  乘坐空间上,是飞度的强项,即便是加大之后,Polo Plus依然略逊一筹。不过,两款车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都是数一数二的水准。

  Polo Plus配置优势明显

  作为刚刚改款换代车型,Polo Plus配置上的优势非常明显,比如全系标牌全景天窗、定速巡航、四向调节方向盘以及胎压警报功能,这些飞度全系都没有。

  除此之外,高配车型上还配有6.5英寸中控大屏,支持手机互联(包括CarLife、Carplay、原厂互联),顶配车型还有Beats音响等等潮流配置。

  即将换代的本田飞度配置确实落后很多,不过飞度高配有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这是Polo Plus顶配车型也没有的。

    动力性能飞度更出色

  动力系统上,两款车都是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本田这台地球梦发动机性能是有口皆碑的,参数也要更高,改装案例非常多。

  而Polo Plus搭载的是和朗逸相同的1.5L全铝发动机,动力性能并不出色,但是家用代步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两台车如何选择?

  如果你是一个性能控,或者喜欢运动和操控的话,肯定是首选飞度,但如果仅仅是家用代步,更推荐Polo Plus,一方面,它在各方面的表现更均衡、全面。而且车厢精致、舒适,要比飞度更适合家用;另一方面,飞度临近换代,现款车型产品力相对弱一些。另外,考虑Polo Plus的朋友,建议等等后期优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