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主豪华品牌阵营新黑马 星途TXL vs 领克01

来源:易车时间:2019-06-27 08:59作者:孙旭东ps编辑:王雨

  “向上走,精品化”,是目前自主品牌不约而同的产品策略,领克、wey等自主豪华品牌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让其他自主品牌也有个更坚定的信心。作为自主品牌中坚力量之一的奇瑞,也推出了自己的高端豪华品牌星途,加入自主品牌豪华产品的竞争。星途品牌目前的旗舰车型,长轴版的txl作为一台中级suv,起售价仅为13.59万元,到底有什么样的实力,它与目前颇有自主品牌带头者风范的领克01放在一起能否占得上风?

  车内豪华感是星途txl最直观的感受,第一眼便不同以往,完全打动了我,这是一台豪华感十足的suv产品。

  星途txl的内饰设计明显更加成熟稳重,镀铬装饰和比较有科技感的中控面板,会给人更强的豪华车质感,属于一家人都能接受的设计风格;领克01的内饰相对简约,更强调多种材质搭配的质感,适合喜欢极致设计感的消费者。

  星途txl的前排坐垫长度达到了510mm,尺寸上绝对是优秀水平,对于大腿的承托非常到位,填充物比较柔软,坐垫非常平坦,两侧支撑性稍弱,可以看出明显的舒适性趋向,并不是追求极致包裹的运动风格座椅;我对领克01的一体式座椅有着非常好的印象,包裹支撑都很到位,这张座椅的舒适性在同级别suv中名列前茅,但是这台两驱型版副驾驶只配备了手动调节,并且采用了旋钮形式,有些遗憾。

  星途txl的车机界面为图形显示,使用起来更加直观,视觉习惯上与手机app非常接近;星途txl的导航有ar实景功能,通过前方的摄像头采集实景图像,在图像上标示出路线图,非常实用有趣,在电子设备更新迭代日新月异的时代,星途txl从实用体验上,比上市已经两年的领克01领先了半个身位。

  两车都是使用全液晶仪表,总体表现都很不错。星途txl的仪表菜单逻辑非常扁平,所有功能基本都在二级菜单内可以完成设置,减少了翻找的时间,使用体验上更方便,并且导航地图可以投射到仪表中间;领克01的仪表颜色柔和,看上去非常舒服,不过导航不能显示地图,对于这块屏幕来说有些遗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