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几款SUV个个都是“省油王” 适合家庭代步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9-06-26 10:00编辑:王厅

  不管是自愿尝鲜还是为了指标,购买纯电动车的人确实是越来越多了。也正是在这种趋势下,自主品牌的电动车迅速发展,到目前为止消费者能够在市面上买到的自主品牌纯电动SUV已经非常之多,从微型的到中大型的都有选择。那么今天就来看看下面这些自主品牌的纯电SUV中有没有你目前正在关注的车型。

  比亚迪唐的名气确实不小,唐EV作为整个车系中最后一块拼图,在它到来之后整个唐车系将燃油、插电混动、纯电动这三种动力形式完成了全覆盖。像北京这种插电混动车型不享受新能源指标的地区,比亚迪唐现在终于有EV车型享受新能源指标了。

  唐EV目前提供两款两驱车型和三款四驱车型选择,全系都只有5座版本。其中两驱车型的工信部续航里程是520公里,四驱车型为500公里。有车以后此前对四驱版唐EV进行过“光电测试”,实际成绩为472.7公里。虽然没有达到500公里的工信部成绩,但是差值相对较小的成绩也可接受。

  北汽新能源的EX5是目前北汽新能源旗下的旗舰车型,其外观设计和绅宝智行只在细节上有所不同。目前EX5提供四款车型选择,续航里程都是415公里,并且全部都采用的是前置永磁同步电动机,在顶配车型上装备了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刹车这样的配置。

  EX5采用一块三元锂电池,容量为61.8kWh,快充30%-80%需要30分钟,慢充从30%充满需要10.5小时。在动能回收方面有三个级别可以调节,并且它也配备了One Pedal单踏板功能,对于长期在城市里代步来说,这样的配置对于续航里程还是有所保障的。

  GE3是广汽新能源推出较早的一款纯电SUV,与其说它是一款SUV,倒不如说它更像一款两厢车。GE3也配备了One Pedal单踏板功能,从实际使用来说这个功能在适应了之后就显得比较节能,并且此前的GE3 310车型也能够通过车辆升级获得这项功能。

  目前GE3在售车型的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10公里,有车以后此前“光电测试”的成绩为372.4公里,与标称的续航里程差距并不小。不过它的加速和制动成绩都排在小型SUV的前十,这个表现还算是挽回了一些分数。另外,它的后备厢能够容纳10个纸箱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也是非常不错的表现。

  吉利旗下现在仅有一款纯电动的SUV车型,就是这款帝豪GSe。目前GSe有四款在售车型,全部都搭载了一块52kWh的三元锂电池,快充30%-80%需要30分钟。配置方面GSe的表现属于不错的水准,胎压显示、原厂行车记录仪在中高配车型上都有搭载。

  帝豪GSe的工信部续航里程是353公里,有车以后此前的“光电测试”中,GSe跑出了327公里的成绩。这个成绩和工信部的续航成绩差距并不小,好在应对正常的城市通勤,这样的表现也足够用。

  ERX5是荣威最早的一款纯电动SUV车型,和定位更高的Marvel X相比它采用的并不是纯电动车的平台,而是基于此前的燃油版RX5改造而来。再加上上市较早,所以能够看出它和后来上市的新车在续航里程方面有着不小的差距。

  荣威ERX5采用的是一块48.3kWh的三元锂电池,快充40分钟能够充到80%的电量。普通慢充桩7小时充满,另外它还支持家用安全插座充电,16小时可以充满。和现在不断新出的纯电SUV来比,它的续航里程并不占优势。所以,ERX5也到了需要提升自己的时候了。

  合众U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开启预售,目前提供四款车型选择,其中U 520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工信部采用NEDC为标准工况)达到了500公里。另外,新车还提供一款四驱版本选择。

  根据官方的信息,合众U将会全系采用NCM811电芯。这是目前比较先进的一款三元锂电池,其最大的特点就是能量比更高。另外,透明式A柱的设计也是合众U上的一个亮点配置,不过只有顶配车型才有此配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