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Polo Plus竞争力分析 家族助力抢回市场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6-26 09:35作者:郭辰编辑:王雨

  二十一世纪初,八零后逐渐成为汽车市场消费主力,对于大多数从小就被教育勤俭节约的八零后来说,人生第一辆车是要做很多心理斗争的。价格低,空间够用,而且特别好上手的小型车脱颖而出,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首选。但是随着政策、家庭条件以及可选择性等多种原因,如今小型车市场的冷淡与当年的火爆形成鲜明对比。面对重重困难,polo终于不再吃老底,推出了第六代车型——polo plus,新车变化之彻底,可以看出上汽大众对它寄予的厚望有多大。

  上汽大众全新一代polo plus在4月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随后在6月18日正式上市,根据配置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9万-12.39万元。新车作为小型车的老字号,主要竞争对手肯定还是以飞度为主,另外yaris l 致炫也是十分有力的竞争者。那么polo plus竞争力怎么样?咱们先从售价来看看。

  从售价区间可以明显看到,polo plus在同级中的售价相当奢侈,甚至与不少紧凑级车型都高度重叠。当然并不能因此就宣判polo plus卖不动,毕竟换到mqb平台以及车身加长等,它的产品力还是相当有保证的。所以接下来咱们再分别看看它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等配置,一起探明这份定价背后的自信,先从外观开始。

  我们找的三款车型中,polo plus是自动挡车型的入门版,而飞度和致炫都是顶配的车型。从配置来看,致炫拥有led日行灯,飞度配备后雷达,两款车都有无钥匙进入功能。而polo plus都没有这些,甚至到了中配车型11.59万的价格也只是多了后部倒车雷达,从外观配置来讲性价比并不高。不过如果看看身材的话,polo plus宽度和轴距还是相当有优势的,内部空间相对会更宽裕一些。

  内饰方面,polo plus展现出了很高的性价比,从设计角度来看更加用心,尤其是安全配置拥有侧气帘和胎压监测很厚道,细节上的配置比如可以前后调节的方向盘、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和pm2.5过滤系统都会在日常使用中提升用户的好感。唯一稍显不足的是没有配备无钥匙启动功能十分遗憾。

  动力方面,三款车型在发动机、底盘和制动方面的选择都是一样的,其中polo plus是唯一使用6at变速器的,不过致炫可以模拟8个挡位也不错。飞度发动机性能最强劲,不过环保标准还是国v,这一点还是稍有吃亏的。

  总结:从polo plus的价格定位来看,它是想往全能精品家轿的方向去努力的,可以说是开辟了一块新的战场,因此把它拿来和偏向运动的飞度和实用家轿的致炫稍微有一点欺负人的感觉。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除了外观配置稍显寒酸以外,其他方面还是有明显优势的。即便如此,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对价格还是比较敏感的,因此polo plus的这一步着实是一着险棋,不成功便成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