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保持优势弥补劣势 华晨宝马全新3系前瞻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9-06-26 08:29作者:刘航编辑:赵月

  宝马3系,自从1974年第一代车型诞生,注定就成为品牌王冠上那颗最璀璨的明珠,历经44年后如今第七代3系的国产版即将上市,ta能将前辈们传承下来的优势保持下去吗?又会弥补上前辈们遗留下来的那些缺憾吗?下面让我们通过几个关键词来了解一下。

  关键词:性感

  恰好我背后就坐着一位f30 328i的车主,当我抛出“新3系好看吗”这个问题时,他毫不犹豫的告诉我,好看!尤其是车尾!很性感!

  既然如此不妨先从车尾说起,3d悬浮式l型led尾灯自然是十分吸睛,具有不错的辨识度,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则更能烘托运动氛围,采用矩形镀铬进行装饰不仅更加美观,还治好了六代车主们的强迫症。

  从后往前细细品味,全新3系的外观基本承袭海外版风格,腰线采用锐凌成型的冲压技术,搭配上19英寸轮圈(高配独享)勾勒出几分动感锐利,前脸的开眼角大灯设计已经由上代时的口诛笔伐,变为了现在的与时俱进,造型方面似乎有意在向经典致敬,而“大鼻孔”(进气格栅尺寸增大)则是向5系7系这些大佬们看齐,总之g20们的确能做到让人过目不忘,这可能是迄今为止 最性感的3系。

  关键词:奢侈

  千万不要以为加长只是国人专属,先看看对比表,从e90到g20即便是标轴版也在慢慢长大。

  当上代成为史上第一款推出长轴距版的3系时,人们还能为之争辩,但六年间从销量上宝马已经证明了自己当时的决定很成功,所以在第七代国产3系身上,大家已经不去关注会不会有长轴距版了,而是习惯性的会问:轴距加了长多少?答案是41mm,第七代国产3系的轴距达到了惊人的2961mm,已经可以用奢侈来形容内部空间了,这可能是迄今为止最长的3系

  关键词:顺眼

  当看到北京奔驰c级的内饰时,宝马3系不禁感叹:同样是悬浮式屏幕和机械式仪表的组合,这差距咋这么大呢!

  虽然说着不在乎但人们总是抱怨3系的内饰不够档次,和外观比起来的确有些拖后腿,在第七代3系上这个问题可以说完美解决,变化用翻天覆地来形容绝对不过分,当然最经典的元素必须保留,那就是从e21开始沿袭至今的“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侧”设计,除此之外几乎认不出来这是一台3系,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屏的组合营造出极强的档次感,全新的换挡杆操作区域简直和x5/x7一脉相承,再加上银色装饰条和钢琴烤漆面板衬托,这可能是迄今为止最有豪华感的3系。

  关键词:聪明

  还记得7系上市时惊艳全场的50米自动循迹倒车操作吗?不用羡慕了,在新3系上也有这项功能。

  这套系统能在时速低于35km/h且前进情况下自动记忆最后50米的行驶轨迹,自动倒车前需要确认点选倒车辅助功能,通过刹车控制车辆在时速小于9km/h的情况下,驾驶者可以放开双手,车辆会沿之前前进行驶路径自动倒车,倒车过程中如果遇到障碍物车辆会自动刹车,在障碍物移除之后可以沿原有轨迹继续进行倒车辅助功能,这项技术在同级中属首创,有了如此buff加持,这可能是迄今为止最智能的3系

  关键词:标配

  上一次惊讶于“这款车足足有xx项标配”是一年前,当时的主人公叫做华晨宝马x3,和今天的主角仅一字之差。

  尽管现款3系在最后一次改款时在配置上用尽浑身解数,但在全新3系足足18项标配面前苍白无力,面对包括led大灯、降阻式前格栅、18英寸轮圈、12.3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三区自动空调、第七代idrive操作系统、bmw智能个人助理、无线carplay以及泊车辅助系统等等在内的超级大礼包,别说和老3系对比,就是在整个中级轿车领域也是极有诱惑力和竞争力的。

  长轴版车型还额外加入了中国用户专属的舒适型座椅,厚度最多增加20mm,并且标配全新航空头枕和全景天窗,这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厚道的3系

  关键词:极致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同样,也永远不要去怀疑一台宝马3系在驾驶层面的表现。

  先期上市的3系将会搭载新款b48b20b型2.0t发动机,依然是两种调教,低功率版尾标“25i”高功率版尾标“30i”,尽管尾标变了但低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依然和现款保持一致,为184马力,最大扭矩则升至300n·m,通俗的说新老3系在加速等方面可能差别不太大,但新3系的动力系统在轻量化和热能量管理方面会进行升级,燃油消耗量表现会更出色。

  此外全新3系还采用了液压减震技术,依靠配备的双液压可变阻尼减震器,在正常驾驶时柔软的悬架能过滤掉绝大部分震动,而在激烈驾驶时硬韧的悬架能提供足够的支撑,在前轮距加款52mm后轮距加宽27mm后,新3系具备更强的稳定性,这可能是迄今为止最极致的3系。

  全文总结:

  对于宝马3系操控历来就是其在同级中立足之本,自从第六代车型尺寸增加以后空间一项也成为特长,在第七代3系上这些优势项目将继续得到保持,而短板呢?看看焕然一新的内饰和丰富多样的标配,舒适科技和豪华氛围的营造完全提升一档,可以说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有诚意的3系,那么这会是有史以来最完美的3系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因为最好的3系,永远在下一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