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豪华车没有性价比?宝马3系哪款值得买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6-25 10:18编辑:王雨

  说到国内的豪华车市场,就不得不提到德国的三驾马车BBA。近几年竞争最为激烈的车型要当属BBA的中型车,由于奔驰C级和奥迪A4L已经上市一段时间,其热度和销量也基本趋于比较稳定的市场状态,BBA也进入了拉锯战,就在这时,宝马携全新一代3系正式上市,率先抢占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同时,也当仁不让的向细分市场再一次发起冲击。

  6月22日,全新一代宝马3系正式上市,新车继续提供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种尺寸选择,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1.39万元-36.39万元。同时,全新一代宝马3系推出了M运动、M运动曜夜等不同的设计风格。

  新车信息

  造型方面,全新一代3系外观继续沿用与现款3系相同的M运动套装、M运动曜夜套装以及豪华套装三种风格,双肾进气格栅尺寸加大、高度降低,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同时,M运动豪华版相比M运动曜夜版均采用不同的前格栅包围镀铬材质,展现新车不同的运动和豪华风格。尾部搭载L型悬浮式灯组,视觉效果更加犀利。此外,双边单出的排气以及尾箱上的小型扰流板则更加突出运动气息,让全新3系的尾部更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3系则突出豪华感和科技感,整体采用宝马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在中控部位,新车采用10.25英寸悬浮式液晶屏,其中Drive7.0宝马智能个人助理,可实现方向盘、触屏、声音、手势控制多维度操控,同时,宝马3系还采用了全新的电子挡杆造型,让内饰的豪华档次再次提升。

  动力方面,新一代宝马3系依然搭载2.0T涡轮增压,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与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标准轴距 推荐 325i M运动曜夜套装

  此次上市的全新3系并没有入门的320车型,而是直接从325车型开始,所以作为入门级车型的325i M运动套装,在拥有相对较低的价格同时也享有,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无线CarPlay、倒车影像等性价比非常高的配置,在预算有限并且更关注性价比的用户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个人更推荐325i M运动曜夜套装,虽然在价格上,32.99万元的325i M运动曜夜套装比325i M运动套多出1.6万元,但是在配置上,却多出Harman/Kardon音响、360°全息影像、255/40 R18规格的后轮胎、太空灰色轮圈以及M运动套件等等,在价格上多出的1.6万元还是比较划算的,并且和长轴距的车型相比,短轴距的车型更具有操控性和驾驶乐趣,如果对后排没有特殊的要求,又比较喜欢运动的话,325i M运动曜夜套装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长轴距推荐325Li M运动套装

  在全系车型中,只有一款车型配备了豪华设计套装,那就是售价为32.39万元的325Li首发版,在所有长轴距的车型中,它的价格是最低,并且性价比也是最高的一款,除了丰富的配置以外,还可以享有中国用户专属座椅、头枕、全景天窗等配置,并且,相比短轴距版的车型,长轴距有着更为实用的空间。

  而325Li M运动套装车型在配置上要比325Li首发版多出一些,包括,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运动外观套件、方向盘换挡、车联网、导航路况信息提示、定速巡航和空调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多种安全配置,多出的2.3万元,虽然有些小贵,但是在外观上,325Li M运动套装增加了运动套件,在配置上,325Li M运动套装车型则多出一些主被动安全配置,让驾乘人员在出行方面更加安心。并且34.69万元的价格也处于整个售价区间的中部,性价比相对占据优势,所以长轴距版的车型最值得推荐325Li M运动套装。

  剩下的325Li M运动套装和325Li xDrive M运动套装二款车的配置基本一致,差别在于xDrive四驱系统。如果你需要长轴车型的空间又喜欢M运动套件的话,还是可以选择325Li xDrive M运动套装,毕竟,拥有xDrive系统的的车型相比后驱车在行驶过程中更加稳定。

  最后是325Li M运动曜夜版,相比325Li M运动套装,在配置上多出了,360度全景影像、方向盘换挡、12扬声器、自动防炫目外后视镜和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等配置以外,其余基本保持一致,况且和325i M运动曜夜版相比出了轴距不同以外,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但36.39万的价格略显不值,并且,只有轴距的不同要为此多花34000元,所以,综合来看,标准轴距版的 325i M运动曜夜套装更值得推荐。

    写在文末

  此次,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上市在配置布局上变化很大,相比上一代车型也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并且对车辆进行加长的同时,保证操控驾驶感受。通过比对,325i M运动曜夜套装和325Li M运动套装版本更加值得消费者的购买,毕竟在二者在配置上基本可以满足日常出行,同时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可以选择长轴距和标准轴距,提升了在同级别车型的产品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驾乘感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