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要树标杆还是要走销量 新缤智上市点评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9-06-25 08:50作者:刘霄_NA4874编辑:赵月

  6月19日报道 继冠道、雅阁、凌派之后,新缤智也加入了广汽本田的“t动力”矩阵。6月18日,新缤智在苏州上市,6个版本的车型中1.5l自然吸气车型和1.5t涡轮增压车型各占3款,整体售价区间为12.78万-17.68万。

  都说新缤智更新了,你知道它新在哪吗?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缤智在设计上的变化其实并不突出,相反,在动力方面却用220 turbo发动机替换了老款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将其作为新缤智的最大亮点。不过除了新的动力系统以外,你知道新缤智还新在什么配置了么?

  首先从车型数量来看,新缤智仅推出6款车型,其中1.5l和1.5t车型各占三款,售价区间为12.78万-17.68万;而老款缤智则有8款车型,其中1.5l车型有三款1.8l车型有五款,售价区间为12.88万-18.98万。我们可以看出,老款缤智是以1.8l车型为销售主力,而新缤智则是1.5l和1.5t平分天下。此外从价格我们也看出,售价区间虽然差别不大,但是价格变得更低了。

  既然最大卖点是1.5t车型,我们不妨预测一下未来

  通过查阅2019年2月至今的销量数据我们看到,相比起1.8l车型,缤智的1.5l车型才是销量主力。而笔者问询过开缤智的朋友也被告知,这么小的车1.5l发动机已经足够了,实在没有必要多花钱买个高油耗的(两者工信部油耗最多相差1l/100km)。

  虽然缤智的单月销量也能多至过万,但是仔细看看具体车型的销量数据,我们发现1.5l车型是占大头的,也就是说,虽然1.5l车型只有三款而1.8l车型多达五款,但后者基本在做“无用功”,对销量的贡献并不多。

  那么这种“无用功”现象是否也会复制在新缤智的1.5t车型中呢?首先我们看一下在发布会现场中,新缤智1.5t车型在广汽本田眼中的卖点。

  没错,就是号称百公里加速破9秒的成绩

  是的,就是号称百公里加速时间破9秒的加速成绩——实际为8.9秒,“破9秒”没毛病。这一数据虽然在suv中不算多么出色,但是比起1.5l车型11.5秒的百公里加速的确是快了不少(至于1.8l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则压根没查到)。

  可能受飞度影响,广汽本田对“超跑”上瘾了

  所以,广州本田为搭载1.5t发动机的新缤智 220turbo车型赐予了“跑车级suv”的荣誉称号,这也就是意味着,你选择了它就是选择了suv中的跑车、跑车中的suv。更何况,它的工信部油耗为6.1l/100km,什么概念啊相亲们,新缤智的1.5l车型工信部油耗是手动挡6.5l/100km,自动挡是6.2l和6.3l。这个“跑车”不光跑的快,还不费油啊。

  既然1.5t车型性价比高,那哪款最划算?

  毫无疑问,在不差钱的情况下要买能买得起最贵的,配置就像存款,用时方恨少。而且最顶配的旗舰版中还带有本田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包括实时路况、拥堵规避引导、资讯在线(在线天气/交通违章搜索)、紧急救援服务,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识别系统。

  但如果差钱呢?从三款车型的配置差异来看,售价14.58万的精英版虽然是220turbo车型的最低配,但作为“地球梦科技”的1.5t发动机它是有的,而且同样百公里加速时间破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6.1l。如果多花1.4万,你就可以有了更好体验的豪华版车型,它可以在视觉效果和用车方面给你更好的体验,当然还能给你多一种颜色的内饰,不过总体来看,它和精英版车型的差距并不大。

  如果你肯再多花1.7万,你就可以入手顶配的旗舰版车型,虽然预算又高了一些,但是你获得了本田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花在安全保障上你可能就会觉得更值一些了。

  总体而言,笔者在此更推荐14.58万的精英版车型和17.68万的旗舰版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