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想要SUV的通过性MPV的空间 这三款适合你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9-06-24 10:38编辑:王雨

  SUV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非常大,有不少的消费者都热衷于购买SUV车型作为自己的第一台车。虽然说城市化进程已经深入到乡镇,但是国内路面的状况真的并不算好。哪怕是兵哥身处的广州,市内的普通道路、快速路都有各种的坑,在等着来往的车辆。稍有不慎,爆胎、轮毂瓢了都是家常便饭。

  而离地间隙高、车轮尺寸更大的SUV可以在这种路况中全身而退,但是SUV第三排座椅的乘坐感受和待遇,又是明显要低于前两排。而出于对家人的关爱,MPV车型也开始受到消费者的关注。随着MPV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市场上开始有一种声音:要是能把MPV乘坐感和SUV的通过能力结合在一起就好了。所以,这次兵哥就给大家带来以下几款符合需求的车型。

   吉利汽车-嘉际

      指导价:9.98-14.88万元

  在我们的印象里,MPV就是应该方正、魁梧才是合格的设计。但是在市场需求的多样化,以及设计理念的更迭之下,越来越多的MPV车型融入其它车型理念。吉利汽车推出的首款MPV车型嘉际,便是诞生在这样的潮流趋势中。轿车化理念中的低平、宽敞都在嘉际身上表露无遗;与此同时,SUV常见的高离地间隙和大直径轮圈,都在嘉际上有所展现。165mm的离地间隙尽管没有达到真正SUV的水平,但已经要比同级的车型来得高挑。

  嘉际并没有忘记MPV的本质,6座、7座的不同座椅布局能让消费者在选择中,找到自己需要的搭配。而第三排的空间,要比传统的紧凑级MPV来得宽敞,并且在部分配置车型中也配备了儿童座椅接口,在有娃家庭用户看来显得十分贴心。动力方面的匹配,也是嘉际的强项之一。1.5T MHEV车型采用48V轻混技术,提供更为流畅的动力体验。1.8T则满足消费者对强动力的需求。

   上汽大众-途安

      指导价:17.78-19.48万元(拓界版)

  在普通车型上推出CROSS版本,大众对于这种做法并不陌生,但以往都是利用轿车平台来打造。这次运用途安进行打造,既为途安车系增加了新鲜度,更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细分需求。作为MPV市场的见证者,途安一直都是家庭用户的选择。欧式的产品思维,让身处其中的乘客,在享受家庭出行的乐趣时,也不会失去独立可调的舒适性。同样是独立的第三排座椅也提供了儿童座椅接口,而且相对直立的坐姿保证了乘坐者不会有憋屈的感受。

  在基础层面,拓界版的车型和普通版途安并没有太多不同。最大的差异在于外观变化,增加了一圈黑色包围,中网也变得更加立体,以及车身侧面还增加了CROSS TOURAN L的字样。底盘高度也从普通版途安的120mm提升至143mm。动力方面,全系搭载代号EA211的1.4T发动机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雷诺-Espace

      指导价:25.88-32.88万元

  只要一提及法系车,总是和浪漫分不开。诚然,法国人内心的确充满着浪漫主义的思想,但是在汽车之中,却是有更多的坚持。在MPV市场,法系品牌也有不少代表作;离我们最近的就要数雷诺的Espace,Espace的设计将MPV的理念进一步放大,同时在车厢之中呈现出轻奢的体验。至于SUV的元素,在车身的外观中便能显露一二。

  不单是设计风格的创新,在动力匹配上也是独一份的存在。已经不多见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雷诺Alpine跑车沿用到Espace之上。最大功率达到165kW,峰值扭矩则达到300N·m。变速箱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6秒,对于一台家用MPV来说,这个加速成绩已足够出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