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缤智换装1.5T思域同款发动机 CHR压力大了

来源:铖然新媒体工作室时间:2019-06-24 10:14作者:钟奕编辑:王雨

  近日,广汽本田小型SUV产品缤智的中期改款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5L和1.5T两款动力总成,其中1.5T动力是此次主要推出的新增动力,用以替代之前的相对老旧的1.8L动力车型。

  此次中期改款距离新车上市已经过去了5年时间,5年对于绝大多数自主品牌产品基本已经是换代周期了,即便对于合资品牌来说,5年的中期改款周期也已经是非常漫长的了。当然,缤智的中改周期能那么长也从侧面体现两点:首先,说明缤智品质突出,即便5年没有大改款,依旧能够有十分优秀的市场表现,始终在细分市场中保持在前十的销量排名;另外,同样说明本田方面对于现款车型整体设计依旧有信心,在做出细节调整后,依旧有能力继续在同级别中保持竞争力。

  外观向家族化靠拢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此次上市的新款缤智并不是从头到尾地改变,而是从最需要提升的角度,做出了刚刚好的改变。

  首先是设计方面的变化。之前在售的缤智放在当下来看,虽然已经不算新潮,但是也绝对可以在当下消费者的审美观中生存下来。但是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缤智需要完成一次改变,那就是与品牌最新家族外观契合起来。在广本旗下产品中,我们看到新一代的雅阁、凌派等车型都已经更新了全新的外观造型,粗壮的镀铬饰条以及羽翼式LED大灯已经成为了广汽本田旗下产品最鲜明的特点。所以基本上此次缤智的外观变化基本都集中在了前脸上,侧面以及尾部基本继续保持了之前的样式。同样是设计,缤智在车厢内部也基本保持了前作的设计元素。稍有变化的是,取消用处已经不大的CD机,同时放大了中央屏幕的尺寸。

   增加新动力提升竞争力

  当然无论是外观设计的改变,还是配置的升级,对于新款缤智来说都不是最重要的变化。对于新款车型来说,新增的1.5T动力才是最值得称道的提升。

  过去缤智作为一款小型SUV,搭载了1.5L直喷技术的地球梦发动机以及1.8L电喷发动机,虽然看似有两款动力配置,但是从实际动力参数上看基本保持一致。但在当时这样的动力组合已经足够,追求驾驶感受和稳定性的消费者都能选择到自己所需的产品。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市面上出现很多主打性能的小型SUV产品,比如丰田的C-HR、奕泽、现代昂希诺以及名爵ZS等。这些车型的出现,主要是因为年轻消费者逐渐增多,他们这类消费者往往会对动力操控的需求更大。在这样的背景条件下,缤智如果不推出新的动力,就无法在这一级别与上文提到的几款车型竞争。

  缤智是有机会升级动力系统的,一方面上一代1.8L发动机已经不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并且已经停产;另一方面,本田自家的1.5T发动机是一台明星发动机。虽然之前受制于产能问题,发动机供应不上,但是目前其发动机工厂产能已经明显提升,为缤智供给1.5T发动机完全不在话下。

  动力升级之后,1.5T地球梦发动机对于绝大多数同级别竞争对手来说都有极大的优势。同时,动力升级且配置提升之后的缤智在售价上仅比上款车型的售价提升了一点点,综合实力是明显提升的,其竞争力也明显提升。

  写在最后

  缤智此次升级后,最大的改变就是同时拥有两种个性,既可以与类似日产劲客这类主打平稳舒适的车型保持竞争性,也可以与类似C-HR这样的车型对标,所面对的目标客户群体大大拓宽。所以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缤智将会交出比现款车型更精彩的销量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