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多万预算SUV 给你五个选探岳的理由

来源:中国网汽车时间:2019-06-23 09:57编辑:王雨

  随着SUV市场车型数量的不断增加,各家合资厂商都逐步完成了全线产品布局,一汽-大众虽然较晚进入SUV市场,但后发制人接连推出了探歌、探岳两款车型。定位高端中型SUV的探岳,作为这个细分市场的“初来乍到者”,与消费者十分熟悉的途观L相比,两款车均有着各自的特点,探岳在产品力上是否具有充沛的竞争力与其竞争?下文将从五个维度为您阐述。

  探岳内外饰设计都更加年轻

  探岳采用了和全新途锐相同的设计理念,包括外观内饰相似度极高,整车造型也更显力量、高端与先锋,具有引领未来的造型设计,有“小途锐”之别称。与此同时,探岳在外观造型上更加贴合现在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趋势,其多边形LED光环带来的视觉效果更加年轻活泼,也更容易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另外,带有流水式转向灯的矩阵式全LED尾灯组也成为了探岳车尾设计的点睛之笔。

  途观L作为其同级别的主要竞争对手,二者外观设计方面则存在鲜明的差异化,途观L的外观设计相对来说比较保守一些。此外,探岳在去年10月上市时便推出了具有R-Line外观套件风格的车型。

  不仅外观设计,内饰设计方面探岳也更显新潮一点。由于探岳比途观L领先了半代,因此探岳内饰的现代感以及科技氛围的营造均有显著提升,不仅一改传统大众内饰的单调与沉闷,也比途观L更加时尚高级。

  探岳越野性能更出众

  对于SUV车型来说,通过性显然是消费者十分关注的一个技术点。在这方面,探岳的优势显然十分突出。探岳搭载了大众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同时采用了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可以快速识别并进行前后扭矩的精准按需分配,在个别车轮失去附着力的极限状态下,所有驱动扭矩均可输入给后轮,实现0:100的动力分配,从而保证车辆的动力输出,帮助车辆轻松脱困。

  值得一提的是,探岳还全系标配的悬挂拉伸液压缓冲系统,起到了很好的滤震效果,即使行驶在越野等路面时,也可以保证整车的乘坐舒适性,就舒适性感受而言,探岳在同级竞品中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另外,探岳还配备了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功能,可以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的随意切换,加之高强度树脂底盘护板的全系配备,在野外时完全不必担心复杂路况对底盘的伤害。

  探岳的陡坡缓降功能不用人为开启,在车辆意识到即将通过较陡的下坡路段时,陡坡缓降系统能自动开启,并且响应速度很快,下陡坡时的速度能稳定在3km/h,表现非常不错,而这一配置途观L全系均没有配备。因此,探岳是一款能够更加从容应对多重路况、适用全场景的全功能SUV。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