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前瞻性思维 这三款车的外形10年也不过时

来源:爱车时间:2019-06-21 10:16编辑:王雨

  有前瞻性设计的汽车,不仅需要设计师本身的审美以及专业素养,更需要有一个瞭望台,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才能做有前瞻性的设计。不难理解,近两年的市场分化越来越明显了,买车的人越来越年轻,所以设计不能有太大的盲点区域,要有具体的承载对象,不断满足新时代新需求,而市场上就有三款车型很有前瞻性的设计。

  领克-领克01

  刚发布的时候,也许你会觉得它不好看,但看久了你会觉得它很顺眼,设计很大胆。新时代新产物的出现,必须达到独到之处才能吸引新时代的人共鸣,领克01前脸贯穿式的造型设计很独特前卫,呈现“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领克01采用分体式车头灯设计,大灯“隐藏”于前格栅之中, 营造出贯穿式的视觉效果与力量冲击感。其次,领克01的座椅时候我最喜欢的,前排的采用的是运动风格的座椅,凹陷的设计能给乘坐者很好的包裹性。内饰设计与沃尔沃有种异曲同工之妙,洋溢着浓浓的北欧味道,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员的设计。至于领克01的10.2英寸中控大屏,界面设计简约,功能分类比较明确,有四大板块,分为媒体、导航、互联功能。动力方面,领克01全系都是搭载2.0T发动机,这套动力系统在市区的日常使用中,不管是起步以及加速超车都表现得很不错。

  广汽丰田-C-HR

  第一眼看到C-HR,都会比它的设计“雷”到,因为丰田一直走的都是保守路线,各种比例都很规范,在造型上不越雷池半步,所以显得平淡无奇。C-HR的出现,大家都能感受到它的设计非常有个性,通过整体的搭配与细节的雕琢,挺值得细细品味。它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周身运用了大量的立体化设计,勾勒出非常强烈的三维感,这点才是核心。具体的表现体现在侧面前后轮拱的外抛感很强烈,尾灯则是完全突出在车身表面之上,另外双尾翼设计中的上尾翼采用了镂空设计,等等,都能够将三维立体感烘托地淋漓尽致。内饰部分,大屏幕等很多东西都会让人觉得已经跟得上时代了,而且屏幕上面的各项配置,流畅度很高。动力方面,C-HR采用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3牛米,热效率达到40%。和它搭配的CVT变速箱调到恰到好处,开起来很舒服,也让其动力输出线性丝滑。

  一汽马自达-CX-4

  三款车之中,CX-4是最先推出的。马自达这套魂动设计帮它拿下来不错销量,概念车KOERU就是魂动设计的一个“升级之作”。这种设计主要就是为了满足年轻精英的日常需求,由于时代演变,主力消费群体开始年轻化,所以设计上也要迎合这个节奏。其次,还有一点就是,马自达CX-4它的定位很特殊,是紧凑型+轿跑型suv,没有采用方方正正的外形设计,而是使用流线型设计,所以以它拉风的外表和独特的定位,获得了许多消费人群的喜爱。内饰方面,运动气息满满,悬浮式中控屏再加上有点跑车样式的仪表盘,座椅的材质由皮质组成,整体形容就是高端大气加拉风动感。配置方面,有一键启动,倒车影像,蓝牙连接等一众配置。动力方面,依旧采用了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阿特兹采用了同款的发动机。同时还匹配了6AT变速箱,成熟稳定。高配版还有四驱动力的配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