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换代后的创酷能否成为年轻人的新选择?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9-06-20 09:30编辑:王猛

  时间回到5年前,那一年是我国SUV市场自2010年后保持高速增长的第四年,其发展速度是整体乘用车市场的2倍,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381.9万辆。与如今SUV市场百花齐放的景象不同的是,在2014年SUV市场中销量主力中,紧凑型SUV依然是市场主体,小型SUV是冉冉上升的太阳,而中大型SUV车型以合资与进口车占主导,国产化率在提升当中。

  可以说,从2014年SUV市场发展来看,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只要推出SUV车型,几乎都能获得不错的销量成绩,毕竟市场尚未达到饱和的状态。那时的小型SUV市场,还是以自主品牌车型为主,例如瑞风S3、瑞虎3、哈弗H2等,它们的销量在小型SUV市场中占据着不少的份额,而合资车企也开始发力,如缤智、标致2008、福特翼搏以及昂科拉等也有不错的表现。面对小型SUV市场这块大蛋糕,通用加速了市场的布局,在这一年,旗下的另一品牌雪佛兰也在国内投放了一款与昂科拉同平台制造的新产品创酷。

  如今5年过去,小型SUV市场上的产品多不胜数,竞争也越来越大,在车市寒冬下,只有贴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能获得消费者青睐。而在SUV市场快速增长的几年时间里,在市场上积累了一定的用户基数和口碑的雪佛兰创酷,前阵子抢在福特翼搏、昂科拉等同级选手之前,率先完成了换代,并以脱胎换骨的姿态重新进入市场。近日,兵哥在有“林城”之美誉的贵阳,对这款从内到外进行革新的产品来了一次深度的试驾,那它能否打动年轻消费者呢?

   从内到外的革新:更年轻、更时尚

  3年一改款、5年一换代似乎早已成为了各车型改款换代约定俗成的规律。如果说中期改款只是针对现款车型的外观或内饰的小修小改,那么换代则是大刀阔斧,从内到外地进行革新,将该品牌最新而成熟的技术,用在最新一代车型上,新一代创酷同样如此。

  例如新一代创酷用上了近年雪佛兰推出的Redline尚·红套件,Redline尚 ? 红专属铭牌、17寸曜黑十幅轮毂辅以Redline炫红喷涂等设计元素的运用,让新车看起来更加时尚与动感。在如今这个讲求“运动、年轻、个性”的时代里,它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需求。除此之外还可以看到,新一代创酷的外观设计不乏灵动的流线元素,在采用雪佛兰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同时,看到了不少概念车FNR-CarryAll的影子。

  相比越发夺目的外观,新一代创酷的内饰就低调很多了,延续了雪佛兰标志性飞翼式双座舱设计;不过其在细节部分注入了更多的运动气息,比如大量的红色缝线、方向盘中央的Redline尚?红系列专属曜黑领结等,显得更加精致动感。

  舒适多变的空间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

  皮卡在北美地区的盛行,那是因为它的实用性贴合了消费者的需求;旅行车深受欧洲人喜欢,源于旅行车贴合了欧洲人全家出游的假期概念;K-Car在日本盛行,是因为它的经济实用满足了日本道路狭窄和资源匮乏的条件;而SUV近年在国内的兴起,则是其霸气时尚的造型、更好的视野以及更大的空间满足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而空间实用性这一点在上一代创酷中得到了体现,从2014年登陆国内市场到如今新一代的上市,创酷在空间实用性上升级了不少。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1791/1602(1618/1627)mm,轴距为2570mm的车身尺寸,虽说没有绝对的优势,但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能提供同级领先的宽敞和舒适,精巧的设计布局完全打破对2570mm轴距的传统认知。

  同时,车内20多处灵活便利的储物空间以及通过移动置物板和放倒后排座椅,能巧妙变换多样的装载模式,储物容积可从390L延展至1334L,满足了消费者装载的要求。除此之外,面积达到0.88m2的全景天窗、独有防偏光7°倾角设计的8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前后排配备的USB接口及1个SD卡槽等配置,同样是从实用的角度出发,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在如今这个讲究“智能化”的时代里,汽车除了具备实用空间外,智能科技配置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这个人来人往的城市里生活,科技逐渐成为了我们必不可缺的一部分。毕竟,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汽车已不再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人们希望它可以更智能、更网络、更好玩。

  而新一代创酷配备的8英寸悬浮式触控屏,搭载了雪佛兰全面升级后的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涵盖智能导航、娱乐音乐、新闻资讯、实时天气、交通生活等实用功能,只需用手机号在车机上创建个人账户并登录,就能实现手机与车载共有APP的一键贯通,免除以往注册步骤繁琐、操作麻烦的问题。

  而在实际体验的时候,这套智能互联系统实用性比较突出,语音控制功能识别率比较高,自带的加强版高德导航,可基于个人专属账户,同步实现自驾车+步行的全路径导航,非常实用。在其他实用配置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和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前排电动座椅、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电子防炫目后视镜以及感应雨刷等配置同样能在创酷上找到。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即便当时兵哥驾驶的是顶配车型,其前排座椅角度调整也只能是手动调节。

  高效的动力和运动风格底盘调校

  在2014年登陆国内市场的时候,创酷便搭载了同级少有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毕竟那时鉴于成本和政策等原因,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是那个级别的主流,但它的出现让消费者花同样的钱有了更充足动力的体验。

  如今即便5年过后,创酷的同级竞争对手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依然不多,而新一代创酷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充足高效的动力体验,换装上了1.3T(3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CVT的动力组合。其中3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的最大额定功率达到121千瓦,可迸发出24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成绩8.9秒。

  与之匹配的通用汽车首款CVT智能无级变速箱,也是国内首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箱,其速比范围可达7.01,传动效率优于目前常见的钢带式CVT,并能承受更大的扭矩。

  在实际体验中,这套动力系统,给兵哥最大的感受就是新车油门踏板很灵敏,起步加速都颇为轻松,没有CVT变速箱一贯的低速起步的慵懒感,同时没有很明显的爆发点,偏线性的动力输出,照顾到了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悬挂系统、转向系统、副车架以及轮胎四大硬件进行了全面升级后的底盘,在调校上也没有一味地偏软和偏硬,在过坑洼路面时依然可以感受到细碎的振动,但好在悬架吸收了大幅度的振动,所以舒适性依然得到了保证,同时给驾驶人员提供了路感的反馈。

  自1935年推出全球首款SUV车型Suburban以来,雪佛兰便开启了历时84年的SUV探索之路,从Suburban到Blazer再到科帕奇、创酷以及探界者等车型,均深受当代年轻人的喜爱,也让雪佛兰品牌SUV车型从1980年至今,全球销量突破2000万辆。

  如今新一代创酷,有着时尚个性的造型设计、实用丰富的配置以及超越同级的产品实力的特点,在日益同质化的SUV市场,让其占有一席之地。可以说,这是一款对得起它的售价和定位的SUV。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