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宝来对比朗逸 亲兄弟明算账 细节定成败

来源:易车时间:2019-06-20 09:10作者:李阅编辑:王雨

  放眼国内的紧凑级轿车市场,一汽-大众宝来与上汽大众朗逸早已家喻户晓,凭借大众品牌强大的影响力和均衡的产品力,让两款车在同级难逢敌手。那么现如今,经过换代的全新一代宝来和朗逸已经纷纷上市,而对于消费者来讲,在这对同样采用mqb模块化平台的“兄弟”车型之间,究竟谁的表现更胜一筹呢?在今天将两款车真正放到一起,进行一番细化对比。

   两款车价格对比

  我们先来看看价格,全新一代宝来本次共推出了8款车型,相比朗逸多出了两款,可选择的范围更广泛,另外在价格方面,朗逸的官方指导价要比全新一代宝来贵一些,且随着车型配置级别越高,差价也越大。

  外观:全新一代宝来犀利的外观造型更符合年轻人审美,暗藏贴心的细节设计。

  小结:

  全新一代宝来与朗逸本次都带来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全新一代宝来年轻且犀利的设计风格更能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而朗逸的外观相比之下要更加内敛。除了设计层面以外,全新一代宝来对大量细节的处理要比朗逸更贴心,例如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天窗以及倒车影像等配置从中配车型开始就能享受到,而朗逸则需要高配车型才能拥有,相比之下显然全新一代宝来更具诚意。

  内饰:全新一代宝来内部细节更讨人喜欢,配置布局更合理。

  小结: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全新一代宝来的内部相比朗逸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首先在细节设计方面,除了偏向驾驶员一侧设计的中控台以外,新车还配备了车顶眼镜盒以及主驾驶遮阳板化妆镜,提升日常使用便利性,这些在朗逸身上是见不到的。而在配置水平方面,全新一代宝来像真皮方向盘、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定速巡航等功能除最低配入门车型以外均提供,而朗逸则仅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且从价格方面来看,全新一代宝来还更便宜些,所以综合来看的话,无疑全新一代宝来的性价比更加出色。

  空间:全新一代宝来空间优化更出色,储物格更加丰富。

   小结:

  从两款车的空间方面来看,虽然全新一代宝来与朗逸同样出自mqb模块化平台,轴距同为2688mm,但全新一代宝来得益于更出色的内部空间优化,让新车相比朗逸拥有更多贴心的储物格设计,实际使用时更加方便,可以说在空间方面,全新一代宝来再次用细节战胜了朗逸。

  动力:全新一代宝来拥有朗逸不具备的hrs悬架拉伸液压缓冲系统。

  小结:

  在许多人看来,全新一代宝来与朗逸的动力系统可以算是完全一致,但通过实际对比会发现,全新一代宝来除了拥有更高排放标准的国6发动机以外,还配备了朗逸所不具备的hrs悬架拉伸液压缓冲系统,而朗逸相比之下对新政策的跟进速度也有点慢了,且同样在采用mqb平台的前提下,朗逸的动力系统也缺少亮点配置。

   全文总结:

  在许多人固有印象里,一汽-大众宝来与朗逸就是纯粹的“兄弟”车型,两款车最大的区别就是产地不同罢了,但通过这次换代之后我们不难发现,全新一代宝来在与朗逸对比时,优势非常明显,除了动感的设计以外,无论在配置水平还是空间优化等方面,全新一代宝来的表现都更抢眼,虽然同为mqb平台打造,但全新一代宝来已经与朗逸拉开了差距,例如新车动力系统配备的hrs悬架拉伸液压缓冲系统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加上更加亲民的价格,让全新一代宝来的产品力在朗逸面前显得更加突出,也更具说服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