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上阵双兄弟 日产轩逸和骐达有何不同

来源:车界慢慢弹时间:2019-06-19 10:14编辑:王猛

  在同一平台,推出两款不同的车型以应对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这种做法其实并不罕见。在日产旗下,家用车市场同样有一对"孪生兄弟"。他们就是轩逸和骐达,那么这两款车型,又哪里相同又有什么不同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首先在外观上,虽然二者采用的都是日产的家族式前脸,但是在保险杠和进气格栅的设计上也有一些细微的不同。骐达的进气格栅更大,造型也更夸张。而轩逸的外形虽然也比较动感,但是与兄弟骐达比起来还是少了一分活泼,多了一分稳重。两者的前脸都属于比较耐看的设计。

  骐达的内饰设计十分简洁明了,T字型中控台上各功能区划分比较清晰,实用也比较方便。只是相比较为运动的外观来看,它的内饰设计似乎显得有些陈旧,很难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好在做工与用料都还不错,皮革材质的引入也让车内的品质感有着一定的提升。

  轩逸的内饰同样充满着强烈的居家风格。经过中期改款之后,轩逸在内饰上有不小的提升。大面积软性材质的中控台线条舒展大气,全新样式的三辐方向盘无论是设计感还是手感都非常出色,比老款车型要强出不少。整体来看,轩逸和骐达在内饰设计上的差异同样不大。

  动力方面,骐达和轩逸都匹配了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轩逸还多出了一款1.8L的选项。除入门车型外都使用了CVT无级变速器。实际工作表现,也符合这个价位家用车的诉求,比较省油耐用。

  综合看来,两款车虽然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有细微的差别,但是在动力底盘等方面实际差异很小。骐达两厢外形更动感,轩逸三厢后备箱空间更大。大家可以从外观和对后备箱空间的需求来帮助自己做出决定,选择自己适合的那款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