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真香警告 迈腾和帕萨特谁的德味儿更浓?

来源:铖然新媒体工作室时间:2019-06-18 10:27作者:钱溢佳编辑:王雨

  “特供”这两个字,自古以来都闪耀着为特别阶级特别供应的高贵光芒,不过在汽车产品上,根据本土市场需求改造而来的“中国特供车”,就算市场表现上佳,或多或少会有些不够根红苗正的遗憾。B级车领域的德系双雄,血统更加纯正的一汽-大众迈腾,和更具本土化特色的上汽大众帕萨特,你认为谁的德味儿更浓、谁的“特供”气质更明显呢?

    德国老爹偏心迈腾——原汁原味“领先半代”

  讲到德系血统,我们首先需要知道的是,大众B级车的内部代号,从1973年初代车型的“B1”,到2014年问世的最新一代大众B级车“B8”,分别代表了八代车型的更迭。我们所熟悉的现款迈腾,便是由一汽-大众原汁原味引进大众B8而来,事实上,从2007年迈腾Magotan进入国人视线至今,迈腾都保持着欧版大众B级车的德味儿。

  而上汽大众帕萨特,则是基于美版车型大众NMS(New Midsize Sedan)打造而来——NMS并不在欧洲地区销售,至今仍采用十年高龄的大众PQ46平台。好在去年10月上市的新一代帕萨特换用了大众目前最流行的MQB平台,终于在平台、工艺、电气化程度等方面有了新的升级。

  而迈腾其实在三年前就已经用上了当时大众最新的MQB平台,与欧版车型保持步调一致,在产品制造、品质把控等方面更加得心应手。在小编看来,显然大众集团对迈腾更多了些嫡系关照。顺便说一句,如今最新的迈腾B8.5版本也即将到来,不仅散发着欧版车型的浓郁德味儿,也继续保持着相比上汽大众帕萨特“领先半代”的血统优势。

    表兄弟也得明算账,迈腾标杆形象更胜一筹

  作为兄弟车型,一汽-大众迈腾和上汽大众帕萨特有着诸多相似之处,比如相同的动力总成,相同的2871mm轴距等。尽管帕萨特由于外观造型的原因,在车身长度上比迈腾稍长了67mm,但要说到更影响驾乘体验的车内空间,迈腾依然更具优势——不仅后排乘坐空间越级,身高1.8米的男士也能轻松翘起二郎腿,领先同级竞品;同时,迈腾的后备厢容积达到533L,相比帕萨特的521L容积更加富裕。再加上带制冷功能的手套箱、后排带有220V电源、后备厢设有12V电源接口等,无论是人性化储物还是移动办公、娱乐等,迈腾都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在整体观感上,尽管这两款车都有着明显的大众风格,但仔细对比后我们依然能发现细节上的不同之处。迈腾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与前大灯融为一体,在镀铬条装饰下更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配合以下格栅舒展凌厉的线条,迈腾在保持自己稳重商务气质的同时也散发出了更多的运动气息,车尾由136颗LED点状光源构筑而成的全LED尾灯,以及真实双边单出排气,让人更加难忘。

  而帕萨特,不仅要比迈腾更晚运用全LED光源,并且其前脸类似T型的设计与新一代速腾、朗逸颇为相似,因此不熟悉大众品牌的消费者或许会认为帕萨特和其他大众A级轿车更亲近。

  再加上迈腾独有悬架软硬调节、后排侧隐私玻璃、可选装后排液晶屏幕、全车无钥匙进入、倒车车侧预警等装备,更显对乘客的尊贵关怀。因此,迈腾也多次在金砖五国峰会、财经国际论坛、上合组织峰会、全国两会等重要政经会议和活动中担当指定用车,展现着新时代精英形象。

  迈腾蝉联销冠还保值,帕萨特难以望其项背

  如果说以上标杆形象的对比是在务虚的话,那么近两年的销量数据对比就相当务实了。2018年,迈腾销售新车22.84万台,妥妥的B级车市场销冠,而同期帕萨特销量仅17.9万台,虽然帕萨特是B级车销量第二名,但却距离销冠迈腾还有约5万台的差距。

  再往前看一年——2017年,迈腾以21.33万台(同比增长28.4%)的成绩稳居B级车市场一哥,而帕萨特当年销量仅16万台,二者销量差距超5万台。从近两年的销量数字我们能够看出,尽管大众双雄包揽了B级车领域的销量冠亚军,但销量成绩间的差距相当明显,迈腾更受消费者欢迎,帕萨特难以望其项背。

  另外,在车辆保值率方面,更早换用MQB平台的迈腾也凭借出色的市场口碑拥有较高的车辆残值。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18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在B级车保值率排行榜中,迈腾排名第4,(德系第1),三年保值率为64.66%,相比第一名的64.88%差距并不大,而帕萨特排名第9,三年保值率为61.85%,相比迈腾逊色不少。综合来看,即便帕萨特在去年10月全新换代,但相比“领先半代”、德味儿更浓的迈腾,依然无法后来居上。

   标杆产品也有给力优惠,迈腾性价比优势明显

  作为B级车标杆,迈腾不仅有出色的产品力和形象口碑,在经销商终端更展现出亲民的一面。以上海地区为例,我们选取2.0T入门版车型来比较,迈腾330TSI DSG领先型官方售价为21.51万元,相比帕萨特330TSI精英版的指导价21.79万元本就稍低,而在终端优惠方面,迈腾能够给到消费者3.1万元的现金优惠,而帕萨特仅能享受6千元优惠,显然迈腾能够让当下的消费者更轻松享受拥有B级标杆轿车的生活。

  相信理性购车的朋友都不会和自己的钱包过不去,即便在同等产品力的前提下,也会选择性价比更高的那一款,更何迈腾相比帕萨特,还拥有更纯正大众血统和更浓郁的德味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