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上汽大众全新MPV曝光 是时候刚别克GL8了

来源:车动态时间:2019-06-17 10:29编辑:王雨

  大概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我们从日本进口了一批工具车,由于其外观造型方方正正,没有突出的发动机舱和后备厢,像极了面包,故而形象的称其为面包车,主要是拉货为主拉人为辅。而跟它长得比较像的就是如今的MPV,它是基于旅行轿车而来,有明显的发动机舱,拉人为主拉货为辅。那么至于我们的秋名山神车五菱宏光算是面包车还是MPV却一直存在争议,我看到比较全面的解释就是,MPV的车身架构卖着面包车的价格。

  而在我国的MPV汽车市场中,多年以来,基本上都是别克的GL8独占鳌头,其次就是本田的两款,奥德赛和艾力绅也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但是在狭义乘用车市场深得人心的大众汽车近年来在MPV方面却实在不够重视啊,一汽大众的开迪已然停产,而上汽大众也仅仅只有途安L自己单打独斗,而且现款途安也今年以来也逐渐失去了产品竞争力。

  所以是该大众出手MPV新车的时候,近日,我们了解到,上汽大众的B-MPV项目已经启动,预计全新MPV整体实力大增,年内投产,是时候正面刚正别克GL8了。而我们最初了解的消息却十分有趣,新车的谍照测试车和一辆五菱汽车发生碰撞,其前引擎盖明显凸起,而这样特殊方式的开始对于国产大众首款B级MPV新车来说,似乎有些不太友好啊。

  新车外观虽然有着厚重的伪装包裹,但是我们还是能够看得见一二的。前脸依旧是采用大众最新的"套娃"设计,不过粗壮的前格栅看起来更加充满了硬派气息,和途观L的前脸略微相似,连接两侧LED光源大灯组,也更加年轻时尚了,下方的通风口仍然采用了贯通式设计,简约大气。

  侧面来看,车身流线顺畅,或采用跨界造型,我们发现尾部的两侧均有轨道,所以新车应该配备了侧滑门,并且支持手动和自动。A柱的三角窗和后视镜的下移,使得行车的视野更加开阔,提升了安全性能。轮毂的造型也非常动感时尚,同样会带来更好的风阻效果。而尾部则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尾灯的造型同样也非常现代化。

  我们都知道,大众有一款B级MPV——夏朗,但目前是以进口的方式销售,也有消息称此次谍照中的新车或为全新夏朗,并且实现国产,这种可能也不是没有,但新车在尺寸上要明显优于现款夏朗。动力方面,预计会搭载1.4T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传动上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看来大众是铁了心要和别克GL8抢饭碗了,不过大众MPV新车我们现在知道的信息还是很有限,是否能够成为MPV市场中的搅局者,最终还是要看大众的诚意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