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7座家用车总教头宝骏730的越级进化

来源:钟叔驾道时间:2019-06-14 10:16编辑:王猛

  国内汽车市场的下一个蓝海市场在哪里?这是一个早在SUV市场保持同比近50%增长时被提出的一个问题,对此,业内人士的看法出奇的一致:未来车市的新爆发点必然出现在7座MPV市场。

  然而,现实总是超乎想象。当舆论和市场都在迎合市场的消费升级大潮时,还没有“蓝”透的7座车市场,却最早开始了消费升级背景下的产品更新和淘汰。无论是厂商还是媒体都没想到,在汽车三大市场中,7座MPV市场的产品精品化路线最早开始。

  其中宝骏730就是这个市场中的佼佼者。像宝骏730这样专门为家庭用车而打造、综合产品力过硬的7座家用车,其原生性、纯粹性自诞生之初就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精品7座家用车总教头

  当高端7座车在普罗大众消费者面前过于高冷之时,2014年7月30日上市的宝骏730率先扛起了国民7座家用车的大旗。一时间,普众消费者对精品7座家用车的需求被瞬间点燃并释放。

  上市三个月的宝骏730销量就突破3万辆,2015年内宝骏730最高单月销量超过4.77万辆,到了2016年最高单月销量则突破5万辆。宝骏730累计销量突破一百万辆更是仅仅用了3年零2个月。“神车”、中国“国民车”的头衔被一股脑地颁发给了宝骏730。

  宝骏730成为了一种市场现象,在SUV对市场进行疯狂收割的时期,宝骏730是市场中鲜有的7座家用车销量冠军产品。受宝骏730的启发,MPV市场中才在近两年迎来了多款模仿精品7座家用车路线的产品。

  为什么是宝骏730?因为宝骏730对市场的切入太过精准,仿佛精密仪器操控的手术刀,在市场上将消费者的需求痛点“手到病除”。

  7座MPV的市场需求不是没有,而是苦于无处安放。在宝骏730之前,合资品牌的MPV产品最为亲民的也都在30万元价格区间,这对普众消费者而言太过高冷,而自主MPV产品虽然数量众多,但仍然定位于以“工具属性”为主的功能性产品。

  直至宝骏730的出现,亲民的价格、完全向家用需求倾斜的产品定位使得其成为一把打开空白市场的钥匙。

  从动力到空间,从舒适性到燃油经济性,从购车价格到使用成本,宝骏730一切以满足消费者使用诉求为出发点,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成为了市场数量上普众消费者“合适、够用”的产品首选。

  对于宝骏730而言,它开启了“7座家用车”的先河,也见证了“7座家用车”的进化历程。可以说宝骏730凭借一己之力就引领了MPV市场的消费升级和细分市场的产品升级浪潮。精品7座家用车总教头的称谓自然没有旁落的理由。但任何功劳簿都仅仅是对历史的认可,想要巩固这份荣耀,仍然要依靠自身的实力。

  “神车”再进化

  对舒适性的追求是宝骏730不断进阶的核心,今年,宝骏730推出了CVT版。CVT变速箱具备结构上带来的天生优势:平顺、结构简单,带来更轻质量的同时还降低了车辆的油耗。而2019款宝骏730CVT版身上的这台模拟8速CVT速比范围高达7.0,具备了更强的性能。如此一来,在满载人员携带货物的情况下,宝骏730动力同样满足用户的需求。

  在与变速箱匹配的发动机上,2019款宝骏730 CVT版还特别对这台1.5T发动机进行了升级,新款发动机额定功率111kW,最大净扭矩 250N·m,做到了同级最优,在各种工况下,动力表现都更迅速和有力量。2019款宝骏730 CVT版1.5T+模拟8速CVT组合,带来了强劲的动力和平顺舒适的驾乘体验,为消费者提供了舒适的驾控享受。

  座椅布局方面,在走访了大量用户后,宝骏730将座椅布局调整为“2+3+2”,这一布局方式对于家用领域来说更为适合,空间利用也更为合理,并且可以根据家庭成员的实际需求来变化座椅布局,可提供5座、6座或者7座的“百变方案”。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宝骏730的第二、三排座椅可折叠放倒,化身超大行李厢空间,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载人载物。

  买7座家用车的人都是顾家爱家之人,家人的安全是一切品质的前提。在安全硬件方面,2019款宝骏730 CVT版整车车身的高强钢使用率高达55%,并在多处关键部位使用热成型钢板,提高整车刚性的同时减轻车身重量。而且,4个前侧气囊和2个侧气帘的配置同级少有。

  新车搭载了博世第9代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VDC车辆稳定性控制功能、ABS、EBD电子制动力分配功能等辅助操控的配置,而前后雷达、360° 全景可视、直接式胎压监测等功能的搭载,既方便了消费者的用车体验,也提供了用车保护,让消费者及家人可以安全、便捷、安心的出行。

  这样高的越级配置,既全方位的守护了消费者的用车安全,也彰显了宝骏的厚道和对消费者的用心关怀。

  钟观

  当中国汽车市场不得不面对近30年来的低谷时,宝骏730站在自己“解决消费者痛点”的历史出发点,就像过去不断进行的努力和尝试一样,通过一系列的进化保持自身“手术刀”的光芒和锋利——2019款宝骏730CVT版。

  事实上,宝骏730从未停止过对消费者需求升级步伐的追赶。从最初的手动挡到后来的自动挡车型,可以说宝骏730的每一次进化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如今,2019款宝骏730CVT版立足实力之上的再进化,更是满足了消费者期待已久的变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