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经济+实用 三款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推荐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9-06-13 12:51作者:张锦硕编辑:赵月

  对于想要购入一款合资品牌紧凑型家用轿车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对车辆的需求往往比较苛刻。首先,是对车辆价格以及后期用车成本的考虑,要有足够的经济性;其次,是对车辆颜值,实用性以及配置等方面的考量,要有着不错的用车体验;最后,是对车辆驾乘方面的感受。

  也正因如此,我选择了关注度比较高的三款车型,它们分别是2019款 别克英朗 15T 双离合互联精英型(简称英朗);2018款 大众朗逸 1.5L自动风尚版(简称朗逸)以及2019款 丰田雷凌 185T CVT豪华版(简称雷凌)。

  英朗和朗逸终端价格不错

  英朗、朗逸以及雷凌这三款车型的官方价格区间在12-13万元,属于同级别产品,可以说针锋相对。从终端售价上来看,英朗和朗逸这两款产品均有着很大程度的优惠幅度,十分诱人。由于雷凌刚刚完成换代,所以在价格上没有优惠,也在意料之中。

      

  外观方面各有所长

  英朗、朗逸以及雷凌这三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均有属于自己的风格和不同的人群。英朗的车身没有过多线条进行勾勒,显得比较简洁,再加上别克飞翼式的家族化进气格栅以及上翘的头灯组,给人一种时尚的感觉,适合年轻消费群体;朗逸的前脸则使用了多横幅进气格栅,且车侧及尾部的造型设计比较沉稳,适合成熟稳重的消费群体。

  丰田这几年推出的车型走起了个性化的路线,换代后的雷凌也不例外。这其中,新车前脸犀利的造型让人印象深刻,两个镰刀形大灯组不仅贯穿在了一起,而且前保险杠中还使用了大面积的中网,整体来说比较适合张扬个性的消费群体。

  从上表中可以看到,英朗和雷凌配备了更高规格的205/55 R16轮胎,同时还配备了电动天窗。在灯光系统上,三款车型的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且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与此同时,英朗和雷凌还拥有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功能。此外,雷凌还拥有自适应远近光灯,英朗则配备有外后视镜加热以及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

  实用性上谁更胜一筹?

  来到车内,英朗的内饰使用了别克经典的环抱式设计,且黑/灰色的内饰配色,给人一种居家温馨的感觉;朗逸则是大众典型的横平竖直的内饰风格,再加上中控屏幕的缺失,让朗逸的内饰看起来较为廉价;雷凌的内饰相比于外观来说“正常”了许多,很有品质感。

  内部配置上,英朗的方向盘和座椅均为真皮材质包裹,具有不错的质感。虽然,英朗的中控屏尺寸不及雷凌,但在多媒体系统的功能性上则更为全面,它配备了GPS在线导航、CarPlay手机互联、USB/AUX/SD三种扩展接口等,同时还拥有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在车辆的实用性和易用性上更胜一筹。

  经济性上熟优熟劣?

  三款车型搭载了不同排量的动力系统,英朗虽然使用了小排量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最大输出功率能够达到125马力,工信部综合油耗也仅为5.2L,是三款车型中马力最大且油耗最低的产品。雷凌搭载的是1.2T涡轮增压发动机,185牛·米的最大扭矩比较突出。

  关于经济性,别克英朗在保证动力性的前提下,百公里5.2L的综合油耗令人满意。与此同时,上汽通用汽车还推出了“质享无忧——小排量动力总成超长质保计划”,别克旗下新一代1.3T、1.0T及1.3L小排量车型,可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八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这其中就包括了别克英朗这款产品,为车主后期的用车得到保障。

  在安全和驾驶辅助方面,换代后的雷凌比较占优,它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自动紧急制动以及自适应巡航等。但令人不解的是,在主动安全配置很高的前提下,并未配备最基础的后驻车雷达。

  写在最后:对于购买紧凑型轿车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在购车和后期用车的成本比较敏感,由于雷凌刚刚完成换代,因此在价格方面没有优势可言。在英朗和朗逸价格相差不多的前提下,英朗在设计风格、配置的实用性,甚至动力系统等方面占有优势,且八年或16万公里的质保服务,后期用车又得到了保障。所以说,别克英朗是三款车型中值得考虑的一款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