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跟乏味咸鱼不一样 名爵6吸引人的地方是啥

来源:驾仕派时间:2019-06-13 10:50编辑:王猛

  在10万级运动型轿车的领域,上汽名爵绝对说得上话,其旗下的名爵6已经发展到第二代了,曾经,名爵6一直都在年轻人的圈子有非常高的知名度。进入第二代之后,它还能那么吸引年轻消费者吗?

  这就要看名爵6的实力几何。新一代名爵6最大最直观的变化来自于外观设计,老款圆润的风格被一扫而光,实车更强调锐利的线条设计,以及自身风格的延展。比如前脸用的是名爵家族式设计,锐利的大灯和豪华品牌爱用的繁星阵进气隔栅相得益彰。车头整体非常低,运动感营造得非常成功。

  侧面更是对名爵6自身车系特点的强化。众所周知名爵6的最大风格就是溜背车身,掀背尾门,以及流畅的线条。新一代名爵6也不例外,而且侧面更强调线条的作用,比如渐渐垂下来的腰线,折线合理的窗户线条等等,都让新一代名爵6的设计更加高级。尾部的设计感相对而言就没有那么强烈了,主要是尾灯比较平庸,如果之后名爵6打算中期改款,那这个尾灯的改型建议列为重点。

  所以单从外观来说,新一代名爵6的设计不单单延续了老款漂亮的视觉感受,还可以通过设计细节来体现出高档感。这是同级别很少有到的特点。

  内饰风格对这个特点的诠释更加直白些。

  名爵6的内饰风格相比老款已经是几乎两款车了,在同级别里也是非常有特点的,设计方面,名爵6强调了一种高档感,内饰的线条分割了各个区域,同时用了非常多的高档材料。方向盘直径偏小,握感极好。但握感最好的并不是方向盘,而是换挡杆,右手刚好就能握住,然后顺利地推进挡位,人机工程学非常棒。

  在内饰里最值得一提的是豪华的内饰用料。比方说在顶棚,从A柱开始到C柱,名爵6用了一种通常高配的高级车才会使用的植绒材料。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触感都非常好。在驾驶者经常触碰的方向盘、车门、前仪表盘等区域,一般都用皮质材料包裹。并且在皮质材料里,名爵还颇有心思地加入了一些仿碳纤维合成材料装饰,增添内饰的运动氛围。

  不过另一方面,在车门和上仪表台等区域,名爵6也用了普通紧凑级轿车低配经常会使用的硬塑料材质,但如果是其他同级车型,一般不会在车门和仪表盘上部使用。所以你会发现很奇妙的一点就是,在车内乘员经常碰到的车门和仪表盘上方,名爵用了一种很入门的硬塑料,在车顶这种不太注意得到的区域,用的却是一种极其高档的植绒材料。这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如果能换一下区域的话,高级感想必会提升一个级别。

  空间方面,虽然外观设计风格偏向溜背,但作为一款紧凑级轿车,名爵6还是考虑了乘客的乘坐空间。在最受影响的头部空间方面,名爵6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但腿部承托能力还是不太贴合。这说明名爵6的后排座位是调低了的,不过这也有可能是因为名爵6本身的车厢较低——前排座椅的位置就非常低,会让人感觉车辆的重心很低。再加上前排座椅的包裹性以及肩部支撑很不错,因此驾驶起来应该不会像其他同级车那样乏味。

  驾仕结语:

  如果仔细数一下,真正做运动车型的自主品牌车并不多,但名爵6绝对算一款。早年间名爵6在年轻消费者,以及心态年轻的消费者群体内取得了很大成功,而新名爵6在延续了传统的同时,更是强化了这一点。从静态体验的结果来看,如果是年轻人,在看完了同级别那些几十年如一日的乏味车型后,再看看名爵6,显然可以得到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也是新一代名爵6的最大杀手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