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本田享域对比日产轩逸 经济适用轿车怎么选

来源:车味auto时间:2019-06-13 10:29编辑:王猛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多的车型出现在消费者眼前,而广大民众也从最开始奔着实惠或者大品牌去买车的观念转变了,变成了现在要从全方位考量一辆车究竟值不值得买。比如买之前肯定会比较外观、内饰、动力、性价比等等,而不只是对比价格了。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的轿车越来越难打动年轻购车者,他们需要改进的不只是一个点,而是需要全方位考虑到消费者需要什么。

  在这个背景之下,我们可以看到性价比较高的享域和轩逸就跳脱出来了,作为一台经济实用型的轿车,这两款车其实都还不错,但细微的定位上也有不同,今天就来简单对比一下两车。

  首先我们来对比一下外观,因为现在年轻购车者的比重越来越多,所以很多车子会在颜值方面下不少功夫,毕竟一辆漂亮的车开出去也比较拉风。在这一方面,享域的优势其实是比较大的,可以看出它的整体造型设计都比较有特点,前脸部分是立体感丰富的大灯,以及非常有个性的格栅造型,看上去锋利又时尚。

  车身整体的造型也比较丰满,尤其是跟锐利的腰身线条搭配的时候,就更加展示出了一股灵动味道。两边的led大灯采用的是一种回旋镖造型的设计,看上去又有辨识度又个性,相信会给很多年轻购车者视觉上的震撼。

  轩逸的外观就相对比较沉稳,就算已经经过好几次的改款和换代,依旧没有摆脱那种相对中庸的设计风格。前脸部分还是使用了一贯的v字设计,看上去比较老派。整个车型虽然也比较简洁有弧度,但还是无可避免是跟街上很多车型撞款了。

  在内饰方面,享域的中控台部分使用了一个横向贯穿的设计,基本上把各种功能键和屏幕都集聚在一起,这样可以制造出一种更加简洁明确的风格。同时两边的储物空间也多了出来,从视觉感官和实际运用方面都兼顾到了。除此之外,享域还会有一些想不到的人性化设计,比如前排座椅的背后可以抽出一个多功能桌板,这个桌板可以用来看电影或者放奶瓶等等,就看使用的人怎么应用这个多出来的小桌板。

  无论如何,这个设计的出现可以让中央扶手不再只是一个放手臂的地方,而是变成了一个功能性更强的应用。而轩逸内饰部分就比较老套了,按键区占整个车内的比例依旧比较大,所以使得前方的储物空间就被压缩了,看上去也不够简洁。 总体来说,对于大部分需要家庭用车的人来说,轩逸无疑是一台已经趋向成熟的车,它的技术方面没什么太大问题,整体车型的缺点也不算明显,很适合那些年纪稍微大一点,对车子其他方面没有那么多认知的人,而享域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内在都比较适合年轻一点的消费者,在保证了空间实用性的前提之下,还加入了不少年轻化的构思和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