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一块液晶屏都不够用 这些车都自带三块屏幕

来源:车壹圈时间:2019-06-12 10:20编辑:王猛

  如果时光回到10年前,诺基亚还是手机中的王者,当时要是有一款苹果3GS,路人绝对会投来羡慕的眼光,因为它有一块3.5寸的液晶触控屏幕。后来很多人也没想到手机屏幕会越来越大,直到现在屏幕6.5寸以上的手机比比皆是。与此同时呢,汽车液晶屏也经历了一个由小变大的过程,不仅如此还有很多车型配备了三块液晶屏幕,让人全方位感受科技带来的改变。今天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哪些车型如此炫酷!

  路虎星脉

  揽胜星脉是路虎向城市化转型的车,可以说是路虎家族颜值最高的车了。路虎星脉的整体内部风格变得极为简约却又不失奢华,也极具科技感。配备三块液晶显示屏,分别是液晶仪表盘、上中控液晶屏和下中控液晶屏,上屏负责多媒体娱乐操控,下屏负责座椅、空调和驾驶模式切换。三块屏幕代替了大量的按键,以至于在车内除了方向盘上的多功能键再也找不到其他实体按键,上中控大屏还可以实现翻转功能,极具科幻感。此外星脉还搭载了智能系统,可以深度学习车主的用车风格,可以最大程度的提升驾驶的舒适感。

  北汽新能源LITE

  这是北汽新能源旗下的高端品牌ARCFOX的首款量产产品,定位为都市年轻人的潮流玩物,是一款特别小巧的车,车身长度只有2.98米,NEDC工况续航在300km。内饰确实是这款小车的最大的亮点,从左往右依次有三块屏幕。除了液晶仪表盘,其他的区域都是可以去进行触摸的,中控的液晶显示屏主要负责车辆控制以及娱乐,车主可以通过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可以帮助你开启空调,语音导航,查询天气,以及控制收音机等一系列的功能。最右侧副驾驶屏幕真的很贴心,娱乐功能也很多,会让坐在副驾的女朋友路上也不会感到无聊。

  东风风光ix5

  这款车呢其实可以算作为自主品牌第一款轿跑SUV,引领了一波风潮。凭借着较高的颜值吸引了不少粉丝,内饰也是十分潮流。10.25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全触摸空调控制屏三块屏幕可实现同步多任务交互。并且搭载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在风光ix5全系车型均为标配,这在同级中实属罕见。该系统可提供多达8大类155项智能功能,涵盖智能控制、智驾出行和智慧生活三大领域,并有着快而灵敏的响应速度。这样的表现在国产品牌中算非常优异的。

  奥迪A6L

  在车圈谁最能代表科技呢?相比没有哪家比奥迪更合适了。全新奥迪A6L车厢内,真的会有种未来科技座舱照进现实的感觉,这一代的奥迪A6L将科技感演绎的淋漓尽致。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可以随心所欲调节各种主题模式。中控液晶屏搭载最新的MMI系统,提供智能搜索建议、语音控制、Car-to-X服务等功能等,在挡把前方的屏幕负责手写和空调控制,并且触摸反馈的手感非常好。整车屏幕都可以实现全界面智能触控与交互,确实是同级别车型中最为现代化的操作概念。

  总结: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认为,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车辆会采用更多更大的液晶屏幕集成车辆众多的功能,以此来取代物理按键的作用。可能会有不少的小伙伴担心电子设备的安全和不稳定性,以及不习惯物理按键。不过这都是暂时的,圈哥说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就好比当年的苹果没有几个实体按键,后来却成为全球手机设计风向标一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