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纠结的两款A级车 雷凌和思域怎么选?

来源:车评家时间:2019-06-12 10:18编辑:王雨

  论动力,思域完胜

  既然是两款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车型,那么动力的高低对它们而言自然也极为重要。而在这一部分,主打动力的思域显然是完胜了。

  从上两张图中可以看到,得益于排量的优势,思域的1.5T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完胜雷凌的1.2T发动机。此外在传动部分,两款车的自动挡都配备了CVT变速箱。当然,至于具体的驾驶感受如何,更推荐亲自去试驾一番。

  在此提一句,全新雷凌换上了出自TNGA的底盘,后悬也升级为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因此它的整体驾驶感受也摆脱了老款那松松垮垮的感觉,变得更有整体感,走烂路时,对于震动和颠簸也能进行较好的处理。总而言之,新款雷凌相比老款,在驾驶层面上有了质的提升,对年轻消费者而言,也会更有驾驶欲望。

  使用成本,雷凌更低

  由于全新雷凌刚刚上市,因此还无法得出它的实际油耗如何,而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5.6、5.7L/100km。此外,老款1.2T车型的实测平均油耗为6.0L/100km,相信凭借着丰田的技术水平,全新雷凌的油耗水平和老款不会差太多。

  思域由于上市时间较久,且新款与老款没有提升很多,因此完全可以参考老款车型的数据。首先是工信部的百公里油耗为5.4、5.7L/100km,而实测的平均油耗约为6.9L/100km。

  可以说在油耗表现上,丰田雷凌会更有优势。但思域多出来的油耗,却能带来更强的动力响应。因此在油耗表现上,就看消费者更注重哪一方面了。此外,这两款发动机都是吃92号汽油,不像大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是吃95号汽油,因此使用成本也都不用担心。

  论配置,雷凌更丰富

  我们选取了两款指导价差距较小的版本,它们之间的差价为1900元。

  从上图可以看到,雷凌的整体配置要更高一些,无论是主被动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或是灯光配置等等,相比思域均有不小的优势。当然,思域在配置上也有它自己的亮点,那就是可变转向比、前排USB接口以及扬声器的数量等等。

  综上所述,作为当下年轻消费者较为关注的两款A级车,他们都有自己非常鲜明的特点。雷凌的优势在于配置以及油耗表现,思域则在动力及尺寸上更有亮点。至于它们两款车该怎么选,就看每个人不同的侧重点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