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堪称性价比最高的家用轿车 这样选准没错

来源:车评家时间:2019-06-12 10:15编辑:王雨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5-8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家轿,尽管配置非常一般,甚至连基本的ESP等主动安全配置都没有,但毕竟它能在有限的预算内,满足大众对于出行的基本的需求,因此也有着不错的市场潜力。不过本次我们要为大家推荐的一款自主家轿,除了能满足低售价的条件外,同时在配置上,尤其在安全配置上也不缩水。没错,它就是来自奇瑞的艾瑞泽5(艾瑞泽EX)。

  外观:

  艾瑞泽5尽管在16年就已上市,但它的整体外观造型放在现在来看,仍显得十分年轻、时尚。此外,新车下包围处的两边,做成了类似进气口的设计,看起来颇为运动。

  在灯光部分,艾瑞泽5为全系卤素光源,不过好在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大灯延时关闭功能是全系标配的。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上方大灯处的空间有限,LED日行灯被设计在了下方,所以雾灯也就全系都没有了。

  来到侧面,前低后高的设计配合上扬明显的腰线,如此俯冲的姿态,很好的凸显了艾瑞泽5运动的一面。同时2670mm的轴距也可圈可点,符合这一级别车型的基本水平。

  车尾造型同样十分年轻、运动,尾箱上翘的小鸭尾、中间以及下方的镀铬饰条,都很好满足了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内饰:

  相比于外观的“小修小改”,内饰的变化才是最令人感到震惊的。其内饰设计风格同艾瑞泽GX相似,不仅更加简洁,同时还更富有科技感。整体看起来,这样一套内饰与朗逸、轩逸等紧凑级家轿的“大佬”相比,可以说也毫不逊色。至于用料,在中控台上方、门板的中间等部分,基本都是软性材质。

  方向盘虽然没有采用平底式设计,但好在除一款低配外,其余车型在材质上均为真皮,且支持多功能方向盘功能。

  8英寸中控大屏看起来非常清爽,配合下方一排的物理按键,实用性也没有缺失。至于功能,它内置有奇瑞的雄狮智云系统,除了有高德导航、违章查询、天气、道路救援以及语音控制等诸多实用性功能外,还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互联系统,后者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触控式空调是艾瑞泽5的一大亮点,除了能带来与众不同的使用体验外,还很好的提升了整个内饰的档次感。与此同时,2个物理旋钮的保留,保证了盲操的便利性。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此类触控屏容易积灰/显灰,需要时常清理。

  在座椅方面,艾瑞泽5采用了仿皮材质,即便是一款低配,也使用的是皮/织物混搭的材质。对比之下,在不少合资低配车型上则都是织物。至于座椅电动调节、加热以及通风等配置,由于成本原因,因此全系均未配备。

  来到后排,得益于较大的尺寸,因此并不用担心艾瑞泽5的后排空间不够用。此外,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USB接口等配置,这款车也均有配备。

  艾瑞泽5的后备厢开口并不大,但好在进深很深,配合整体放倒的座椅,偶尔搬运较大的物件也不在话下。可惜的是,它并不支持比例放倒,否则在实用性上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