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对三缸发动机有偏见?不妨先看看这些车型

来源:车神探时间:2019-06-12 10:11编辑:王猛

  从大排量自然吸气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广泛应用,随着越来越严峻的气候环境,汽车排放法规也就越来越严格,而同时各个车企也不得不对此有所动作。但应对着日渐加严的排放法规,在现时,三缸发动机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努力的方向,因此市面上的三缸发动机车型也就越来越丰富。

  可能不少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还是有偏见,例如三缸发动机的抖动、大噪音、动力不强等问题。但不可否认三缸发动机确实是有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低排放,同时也更加符合市场、环境以及政策的大趋势。并且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成熟,不少产品力出色的三缸发动机车型其实已经克服了三缸发动机的不少问题,如此一来可买度还是十分高的。

  所以接下来,车神探就推荐几款15万元以内,产品力强悍、达到国六排放标准且十分值得选择的三缸发动机车型,若是你仍然在10-15万元这个价位犹豫,不妨看看这些三缸发动机车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创酷

  不论是三缸发动机的研发应用还是迎合国六排放标准的措施,上汽通用都是十分领先的。所以看到雪佛兰的旗下车型,已经是多款车型采用了三缸发动机且达到国六排放标准了,其中也包括了刚上市的全新创酷。相比起老款创酷,全新创酷已经全系取消1.4T发动机,换装1.0T以及1.3T两款三缸发动机,并且已经全系达到国六排放标准了。其中1.0T最大功率为125马力,最大扭矩为180牛米;1.3T最大功率为165马力,最大扭矩为240牛米,动力表现是绝对不需要担心,甚至1.3T发动机比起老款1.4T四缸发动机更加强悍。

  那么在产品力方面,全新创酷相比起老款也是“脱胎换骨”,实力提升十分明显。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全新创酷都一改老款上圆润的风格变得更加硬朗和凌厉,内饰氛围也更加简约、时尚。另外,全新创酷还有一款Redline尚·红系列,战斗气息会更加浓烈。配置层面,LED大灯组、带有安吉星等丰富功能的中控屏、胎压监测、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刹车等等功能在全新创酷上都是一应俱全的。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第二款推荐的依然是来自上汽通用,那就是别克英朗了。不论是多年的销售口碑还是出色的销量成绩,别克英朗在轿车中都是有着极高的地位的。正如上述所说,上汽通用在三缸发动机以及迎合国六排放标准上都是十分领先的,所以在别克英朗上,同样也是全系标配了三缸发动机以及达到了国六排放标准。其中1.0T最大功率为125马力,最大扭矩为170牛米;1.3T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最大扭矩为230牛米。如此动力对于英朗来说绝对是充裕的,需知道该1.0T以及1.3T都是要比老款英朗上的1.5L和1.4T强不少的。

  再来看看英朗的产品力。其实从其彪悍的销量成绩就已经可以看到英朗的综合实力以及受欢迎程度了。外观以及内饰设计都是明显的别克风格,整体线条柔和之余又不失精致感和豪华感,而在内饰层面,英朗同样呈现出了极其出色的档次感和品质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英朗还有极其宽敞的车内空间。综合来看,英朗确实是一款经济实惠的家用利器。

  东风本田新思域

  说到东风本田思域,相信大家都会想起其出众的动力性能和优秀的操控表现。确实,全新思域搭载的1.5T可以喷发出177匹的最大马力和220牛米的最大扭矩,实测百公里加速仅是7秒多一些,再加上其极大的改装潜力,也就不难明白为何追求操控的年轻消费者对全新思域如此青睐了。但今天我们要说并非该1.5T,而是1.0T三缸发动机。实际上该1.0T发动机也是大有惊喜的,其125匹最大马力和173牛米的最大扭矩依然不容小视,而且还有S档加持,因此虽然没有1.5T的强爆发,但是更能兼顾到油耗以及动力的表现。

  产品力层面,事实上在5月份思域推出了2019款,新思域全系达到国六排放标准之余,自身产品里也得到了大幅提升。像是熏黑前格栅、更运动化的保险杠设计、中置单出排气管等等更运动化的细节设计加持,让2019款思域更张扬也更显运动,颇有几分性能车的气势。那么在配置层面,思域1.0T装备了胎压报警、电子驻车、驾驶模式选择、倒车影像、自动驻车、车辆远程启动等等,日常使用已经是足够了。

  领克03

  继上海车展推出了2.0T车型之后,近日在深港澳车展发布的领克03+可谓是再次吸引了极高的关注度。但是对于大部分对操控不那么敏感的消费者来说,显然1.5T更加实际,一方面价格更低,配置选择也更加丰富,另一方面那就是1.5T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了。而且领克03 1.5T还有着180匹的最大马力和265牛米的最大扭矩,动力表现依然无需担心,已经是十分接近2.0T版本了,并且不足8秒的百公里加速也足以证明了领克03 1.5T动力丝毫不弱。值得一提的是,2019款领克03都已经是全系达到国六排放标准了。

  产品力方面那必定就是领克03的一大卖点了。作为自主高端品牌,领克03不论是外观设计、内饰用料还是车厢氛围都呈现出了极强的品质感,可谓是很好地兼顾了运动范和档次感,十分对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另外,领克03还有着极强的操控实力,这点从领克03能够夺冠TCR比赛就能看出了。

  车神探有话说

  上述几款就是车神探推荐的几款三缸发动机车型了,实际上这些车型除了创酷以外,思域、英朗以及领克03的市场反应都是非常不错的,而且使用口碑也十分出色。而全新创酷虽然暂时没有得到市场的“认证”,但纵观整个雪佛兰品牌,三缸发动机都是广泛使用且口碑出色,所以仍然对三缸发动机车型嗤之以鼻的消费者,或许真的可以放下偏见了,上述几款发动机车型,确实是十分值得选择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