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号称十年不过时 长安逸动推出1.4T全新动力

来源:铖然新媒体工作室时间:2019-06-11 10:24编辑:王雨

  近期重庆车展上,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逸动的新车型。新车在造型上做出了一些修饰性的改变,而最为关键的是,新车换装了刚刚发布的蓝鲸NE系列1.4T发动机,传动部分则匹配了同样是长安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虽然目前全新动力车型还只是首发亮相的阶段,但是相信换装全新发动机之后,长安逸动的产品实力将得到明显提升,该车型也有望迎来全新的爆发式增长。

   全新动力强在哪?

  此次重庆车展,长安汽车在自己的主阵地正式宣布推出蓝鲸NE系列全新动力平台。这个全新动力平台最厉害的地方不仅仅只是采用了很多当今领先的发动机技术,最为关键的是,其采用了模块化理念来开发。相信大家对于模块化这个词语已经不陌生了,但是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听到的模块化主要是在整车平台上的模块化生产。而这一次长安汽车将模块化生产的理念移植到了发动机生产上,也就是说未来蓝鲸NE系列所有发动机的绝大多数零部件是可以通用的,同时该系列发动机将会兼容1.0L-1.8L不同排量,甚至还可以兼容48V、PHEV和乙醇燃料等技术。

  蓝鲸NE动力平台是长安汽车整合中国、英国以及全球的研发团队,依托全球资源,历时四年时间研发出来的,是中国品牌首个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标准的全新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过去几十年,中国汽车工业始终处于落后位置,没有先进的发动机制造能力一直是最大的短板,蓝鲸NE系列发动机更是填补了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

  目前在蓝鲸NE平台上实现量产的发动机共包含2.0T、1.5T以及1.4T三款。就拿此次搭载在逸动上的1.4T发动机来说,其目前版本热效率值已经达到38%,未来更可以提升至40%。而从参数来看,这台1.4T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功率158Ps,最大扭矩260N·m,在对比大众、别克、现代、吉利等众多品牌同排量发动机时,这款发动机都已经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

    换装新动力逸动更好卖?

  除了全新发动机本身比较牛之外,我们还需要关注的是,在搭载全新动力之后,逸动是不是会更加好卖这个问题。

  目前长安品牌旗下主销的轿车产品主要就是逸动系列以及睿骋CC等车型。特别是在最为热销的A级车领域,长安布局了逸动DT、逸动XT以及逸动等三款车型。虽然说长安原本那台1.6L自然吸气的蓝芯发动机整体表现还是相当稳定与出色的,但是在同级别对手基本都已经普及T动力的时候,比如艾瑞泽GX搭载1.5T发动机,缤瑞搭载1.0T、1.4T发动机。对于逐渐习惯涡轮增压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往往单纯的自然吸气已经不能满足所有消费者的需求了。所以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必然有很多消费者是因为逸动的动力不够强劲而放弃购买这款车型。特别是逸动XT,如此动感外观,却没有强劲T动力相伴,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此次新车上市后,逸动不仅将增加T动力,而且新增的T动力在同级别中实现了弯道超车,相信这种提升对于逸动来说是相当强劲的,对于终端销售的促进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写在最后

  汽车行业越往后发展,优胜劣汰的事情就会越来越多地发生。在这种行业背景之下,拥有强大自主研发能力的品牌必然有更强大的生存下去的能力,在行业中也会更加具有话语权。相信此次长安汽车进入动力3.0时代之后,将进一步夯实自主品牌领先者的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