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买新车到底值不值 斯柯达速派新老车型对比

来源:中车网评论时间:2019-06-10 14:10编辑:王猛

  在近期的深港澳车展上,斯柯达携两款重磅车型发布,中期改款的新速派以及全新概念车VISION GT首次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目前在售的斯柯达速派自2015年上市至今已经经历了4个年头,作为斯柯达在国内的旗舰级轿车,在竞争激烈的中型车市场已经稍显疲惫,如今不得不推出其中期改款车型,为速派注入新鲜血液。面对同一集团的迈腾和帕萨特,日系对手凯美瑞和雅阁,美系对手迈锐宝XL和君威等等,斯柯达速派可谓压力山大。据悉,新车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此次改款车型的首发亮相,也带来了多达20多处升级,那么相比现款,新车有哪些变化?竞争力又如何呢?

现款速派

新速派

  从现款和刚刚亮相的新款速派车型中可以看出,新速派上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更为粗壮,而且与大灯组连为一体,保险杠部分采用了和现款车型相同的贯穿式设计,雾灯组更为细长。大灯组的轮廓并没有变化,但是首次采用了LED光源(现款车型为卤素或氙气);车尾部分取消了车标,改用字母形式的LOGO呈现,和全新帕萨特有异曲同工之妙,增加一定的神秘色彩。

  外观部分,升级主要是在一些细节方面,相比现款而言,设计方面更与时俱进,包括与大灯融为一体的近期格栅以及车尾的字母LOGO,同时在配置上也有所升级,新增了LED光源以及360度全景摄像头,进一步吸引年轻消费者。

现款内饰

新款内饰

  新款车型内饰的布局和现款车型相差不大,大众气息浓厚。细节方面有些改动,像方向盘、仪表盘、中控部分这些地方的细节都有调整。新车搭载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并支持多种显示模式,空调面板采用大众家族最新的触控式设计,多功能方向盘也采用了当下流行且有运动气息的平底式设计。总的来看,新款速派的内饰设计相比现款更为现代化,且增加了许多科技感的内容,另外高配版本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档次感上升一个台阶。

  新款速派车身尺寸方面有小幅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869×1865×1489mm,轴距为2841mm。长度方面相比现款速派加长了一些,不过8mm的长度可以忽略了,并且轴距保持不变,乘坐空间方面应该没有增加。另外,相比同级对手,新速派在宽度和高度上有优势,乘坐空间方面中规中矩。

  动力方面,新款速派取消了现款的1.8T发动机,之后会有1.4T、2.0T(高/低功率)三种动力可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62kW、137kW,并满足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除了1.4T最低配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其余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参考大众迈腾和帕萨特纷纷取消1.8T发动机,也不难猜测速派将取消1.8T发动机,这也是为了满足国家燃油消耗政策。

  新款速派市场如何?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速派外观的变化主要集中在细节上,基于目前新速派的售价并未公布,对其性价比并不能做出判断。不过在市场方面,速派还是有纯正的德系血脉的,汽车市场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想入手一辆大众汽车,可以选择购买斯柯达的同级车,因为斯柯达的车型相比大众要便宜一些,并且在各种配置上和大众同级车配置基本相同。所以如果想买一辆B级车,而钱又不够,速派不失为一个好选择。但是也不得不承认,速派相比大众的帕萨特和迈腾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虽然三车都是基于MQB平台打造,但速派的轴距要小30mm,车内空间受到影响;另外,就是品牌认知,速派在知名度和用料做工方面相比大众的品牌可能还略逊一筹。好在售价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加上新速派在外观、内饰以及科技感上都有所升级,若上市后价格有惊喜,或许能改善如今市场上的销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