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款日系全尺寸SUV究竟是不是油老虎

来源:汽车葫芦圈时间:2019-06-10 14:01编辑:王猛

  说到体型较大的SUV,人们很多时候会第一时间想到奔驰大G、宝马X7,或者对SUV更了解一些的消费者会想到丰田红杉、雷克萨斯LX,这些体型庞大的家伙不仅汇聚了造车企业丰富的造车经验,更是凝聚了它们最成熟的技术和工艺,可谓是集各自品牌之大成。这样的大型SUV的消费群体也相对小众,一般不会追求销量,更多是车企用来树立标杆以展现品牌实力。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款大型SUV可以说是“巨无霸”,奔驰大G在它面前像小弟,即便是雷克萨斯LX在它面前,气势也会显得弱上不少,这款车便是英菲尼迪QX80。

  为什么说英菲尼迪QX80是巨无霸?QX80车身尺寸5303*2030*1927mm,轴距3075mm。而雷克萨斯LX车身尺寸为5070*1980*1910mm,轴距2850mm。两相比较,QX80不仅在长、宽、高上全面超越,轴距更是不可同日而语。而奔驰大G更不用说,奔驰G车身尺寸4857*1931*1962mm,轴距2890mm,可以看出,奔驰G方方正正就是一个方盒子,从车身长度上看显然与QX80不在一个级别上。

  而QX80超过3米的轴距更是为它带来宽大的内部空间。

  一方面,QX80的第二排座椅为独立式的老板椅,电动调节,与豪华商务MPV有得一拼,第三排乘坐的腿部空间良好,但稍显遗憾的是,第三排座椅没有提供头枕。

  另一方面,QX80后备厢容积470L,加上第三排座椅基本可以全平倒放,从而让后备厢最大容积能达2693L,这对于一款豪华SUV来说,空间能够兼顾到实用,实属不易。

  目前英菲尼迪QX80在售车型为2016款车型,其外观上有着英菲尼迪经典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主进气格栅采用斜纹网状填充,四周由镀铬条包围,下进气口同样采用镀铬条包围装饰,两侧大灯炯炯有神,引擎盖板上两侧凸起的造型,则进一步增加了QX80厚重不失优雅的气势。

  QX80车身侧面简洁,车窗由镀铬条包围,且线条平直,其车身姿态平衡稳重,也让这款超大豪华SUV透出强大的气场。

  在内饰方面,英菲尼迪QX80显然没有追求科技与时尚感,但在豪华质感的打造上可谓用心。它在内饰上采用了大量的真皮包覆和木质装饰,虽然没有超大液晶屏,但各种豪华配置通过中控区域密密麻麻但条理清晰的按键和旋钮展示出来,其实,QX80对于实体按键的坚守是有道理的,清晰的反馈,方便的操作,没有多层次的菜单选项,因此不需要耗费额外的注意力等更符合人体工程学。

  在配置上,英菲尼迪QX80有着豪华旗舰SUV应有的态度。比如全车真皮座椅、后排座椅加热,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在内的丰富齐备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前后五气囊,可变悬架系统等。

  在动力方面,英菲尼迪QX80搭载5.6L自然吸气V8发动机,匹配7AT变速箱,最大马力398P,峰值扭矩555N·m。动力不可谓不强劲,但油耗也不可谓不惊人,其官方标称百公里油耗为14L,结合QX80超过2.7吨的车身重量,似乎还能够接受。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就有车主反映如果是在市区,QX80实际油耗达到20L。不得不说,QX80车身如此霸气,它的油耗也是同样霸气。

  同时,QX80为全时四驱,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带横向稳定杆和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也带来不错的驾驶体验,尤其是在野外面对极端路况条件,“稳”就一个字。

  目前英菲尼迪QX80在售价格113.8万元,相比雷克萨斯LX和奔驰G级要便宜一大截,而不论是其车身尺寸,还是内饰和配置,英菲尼迪QX80也都不输,应该说,对于土豪车主来说,英菲尼迪QX80是一款极具性价比优势的选择,当然,对于其实际20L左右的油耗,车主表示:也才20来个油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