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日系成五星专业户 这几款车国产你会选谁

来源:汽车葫芦圈时间:2019-06-10 13:12编辑:王猛

  说到汽车安全评测,我们都熟知国内的C-NCAP,虽说被戏称为“五星批发部”,但终归是一家第三方的汽车安全碰撞试验机构,而且随着标准日益严格和完备,其权威性也逐渐得到认可。

  其实,从C-NCAP的名字上可以知道,C代表的是中国,而NCAP实际是国际知名的汽车碰撞试验机构。据介绍,NCAP是由专业学者与工程技师组成的一家民营组织,因为其评测相对客观,所以其汽车碰撞测试结果在业内有着重要的参考性。目前,NCAP在各个国家与地区也都有对应的执行机构,除了C-NCAP,还有“日本新车安全评鉴”(JNCAP),以及欧洲汽车安全评测(E-NCAP)等。

  近日,E-NCAP公布了最新一批的新车碰撞成绩,本次参与碰撞测试的共有7款车型,而碰撞成绩全部达到五星级标准,包括丰田卡罗拉、丰田RAV4、马自达3、大众T-CROSS等。这几款车型也都将在国内上市,它们的碰撞成绩相信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有着实际意义的。

  大众T-Cross

  我们先来看德系车型大众T-Cross。作为大众品牌旗下的一款全球车型,T-Cross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国产,其中,上汽大众T-Cross已上市,售价区间12.79-15.99万元。T-Cross基于大众最新的MQB A0平台打造,国产后没有有采用其海外版本的三缸发动机,而是搭载1.5L和1.4T两款动力版本。

  在E-NCAP这次碰撞测试中,T-Cross的正面以及侧面碰撞中对驾驶员和乘客关键部位的保护得分较高,另外在追尾碰撞时,后排座椅的鞭打保护功能也表现良好。T-Cross的自动紧急制动(AEB)系统在低速下的功能测试中也有较好的表现。

  全新丰田卡罗拉

  再来看本次E-NCAP碰撞测试的主力部队——日系车型。日系车型成为碰撞测试的主力,也是缘于日系,尤其是丰田品牌在欧洲的畅销。

  首先是丰田全新卡罗拉。全新卡罗拉基于TNGA构架打造,外观设计更为年轻激进,一改中庸买菜车的形象,可以被看作缩小版的亚洲龙。全新卡罗拉将由一汽丰田国产,预计在8月份正式上市,其将搭载1.2T和1.8L混合动力系统。相信采用国6排放标准的全新卡罗拉在颜值大变样之后会收获不错的市场销量。

  从碰撞成绩可以看出,全新卡罗拉由于头部气囊压力不足,测试假人出现“触底”,对此,丰田表示,在正面碰撞中,假人身体的所有关键部位都得到足够的保护,而实际结果来看,驾驶员膝盖以及股骨都受到较好的保护。追尾碰撞时,后排座椅同样有着不错的鞭打保护。此外,丰田Safety Sense安全系统功能在全新卡罗拉身上也得到了检验,表现值得肯定。

   全新丰田RAV4

  作为国内紧凑型SUV销量上的常青树,丰田RAV4荣放一直是被关注的焦点。而在欧洲,丰田RAV4目前已将最新款车型投放市场,新款RAV4是第五代,采用全新TNGA架构打造,我们在之前也有专门做过介绍,第五代RAV4荣放外观更为硬朗,线条更显肌肉感。其配备2.5L+8AT和2.5L+E-CVT两套动力版本,新款RAV4荣放预计将在10月份于国内上市销售。

  此次参加E-NCAP碰撞测试的即是第五代RAV4,这款车型在正面和侧面碰撞中,驾驶员以及乘客的关键部位得到较好的保护。在追尾碰撞中,后排座椅同样具备很好的鞭打保护。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代RAV4配备的自动紧急制动(AEB)系统在低速下的功能测试中得到满分。

  全新马自达3

  新一代马自达3一直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关注,但最近透露出的信息却让很多人感到失望,原因在于这款新车海外版本搭载的2.0L压燃发动机将不会出现在国产版本上。要知道,作为马自达引以为傲的黑科技——创驰蓝天SKYACTIV-X技术才是新一代马自达3备受瞩目的核心所在。如果国产版新一代马自达3仍旧采用原来的SkyActiv-G系列1.5L/2.0L自吸发动机,那么,它会收获多少销量还有待观察。

  但不管发动机怎么样,至少从这一次的碰撞测试成绩来看,新一代马自达3表现抢眼。在正面碰撞中,前排驾驶员和后排乘客的保护方面得分最高;侧面碰撞成绩同样优秀。而其搭载的自动紧急制动(AEB)系统在低速时的表现中规中矩,符合预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