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3系/奔驰C级/奥迪A4 30万级豪华车对比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6-10 10:22作者:何悦编辑:王厅

  作为豪华品牌的领军者之一,宝马从去年就发布了一系列具有竞争力的新品,特别是前不久刚刚开启预售的全新宝马3系,被不少人寄予厚望,认为是能改变bba三足鼎立的格局的重要产品。那么全新宝马3系是否有足够的实力去赢下bba中级车之战呢?这一次,我们就简单做个对比,看看bba最畅销的三款中级车各有怎样的优点。

   空间宝马领先

  全新宝马3系早在设计之初就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作为新车制造的重点,因此对于在空间与轴距上丝毫不吝啬,而奔驰c与奥迪a4l则稍稍落后。

  从表中可以清楚的看到马3系以2961mm遥遥领先,内部空间最为宽裕。

    宝马新造型“真香”

  在开起预售之前,很多老款3系粉丝不能接受新3系的造型改变,但在看到新的运动套装版本后纷纷黑转粉,“真香”定律发挥得淋漓极致。

  内饰奔驰领先

  全新宝马3系尺寸和外观都有一定加强,但改动最大的还是内饰。从前简洁的内饰风格在这一代彻底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宝马新的家族内饰设计。

  善于营造豪华氛围的奔驰c级内饰与e级如出一辙,虽然全新宝马3系有所提升,但想在内饰上面击败奔驰还是有些困难,但相比过去被奔驰c和奥迪a4l远远甩在身后,全新宝马3系已经缩小了三者之间的差距。

    动力水平“bb”领先

  这三款中级车作为bba销量最好的车型,又都主打年轻消费者,动力水平自然消费者们关注的重中之重。全新宝马3系虽然仍旧沿用b4b发动机,但功率和扭矩都有相应的提升。

  不过,百公里加速上,奔驰c级2.0t版本的6.2s成绩遥遥领先于奥迪a4l的7.9s,而马力更大扭矩更高的全新宝马3系虽然尚未公布零百加速时间,但应该和奔驰c级相差不大。

  配置宝马迎头赶上

  曾经的宝马3系有着豪华品牌中级车中最好的操控,但也有所有豪华品牌中级车中唯一的机械手刹。而全新宝马3系公布的18项全系标准配置,虽然大多都是像铝合金轮毂、豪华座椅、电子手刹这些不太新鲜的玩意儿,但在配置表里,宝马3系已经追上了两位老对手。

  全新的平台以及全新的外观,更加注重操控性的宝马不仅在配置表里追上了两位对手,还有出现在新7系上的手势控制,50米自动倒车等越级配置,这种组合拳式的打法确实是让奔驰和奥迪有些难以招架。

   性价比为王

  为什么说全新宝马3系是豪华品牌中最具性价比的车型呢?本次全新宝马3系公布的预售价格分别是325i为31.39万,325li预售价格为32.39万。

  虽然看起来售价要比前款贵一点,但这个价格在前款3系时期只能买到320li车型,也就是说宝马3系这次不仅做了大幅改动,实际上还将售价有所下调,以增加性价比。

  同时,这个价格分别可以买到两款竞争车型的是奥迪a4l的国vi时尚型(2.0t)与奔驰c级的260运动版(1.6t),如果想要买到2.0t动力的奔驰c 300运动版,需要45.08万。不过从实际优惠来看,还是奥迪a4l更具性价比。

  从今年前几个月的销量来看,三款车几乎达成了平手,最具性价比的奥迪稍稍领先。但在性价比为王的时代,全新宝马3系在产品力上的提升,让这场性价比之战有了更多的看点。

  一直以来,性价比似乎很难与像bba这样的豪华品牌扯上关系,但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提升,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逐渐成为了中国车市的主旋律之一,而这一次,宝马的“加量不加价”,用性价比赋予了豪华新的定义。而对于广大年轻且充满朝气的消费群体来说,如果拥有30万左右的预算,高性价比的全新宝马3系一定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