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肩负使命的海马8S 能重塑当年S5的辉煌?

来源:车味auto时间:2019-06-10 10:17编辑:王雨

  4月上海车展上,海马推出了全新SUV产品海马8S。作为家族的全新的产品,8S身上背负的使命可不少,一方面,它未来的市场表现将对这个品牌发展有重大意义;其次,此前海马曾经在海马S5这台车上积累了大量的爆款经验,这台历时3年打磨的产品,能否重塑当年辉煌,也是看点之一。

  不过海马S5之所以这么受欢迎,也是因为当时借着国内SUV的红利,算是第一波吃到蛋糕的车。之后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提出的售后反馈,也做出了比较快速的反映,例如海马S5在2015/2016/2017和2018一直保持年度改款,但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竞品选择太多,走到生命周期末端的海马S5也逐渐失去了竞争力。不过这一次海马推出8S好像还是带了极高的诚意,今天我们就来简单看一看8S的数据,看它能否能带着海马再回到当初S5的巅峰。

  首先我们来看看新车的外观,海马8S的外形设计还是很有原创度和辨识度,整车强调的运动感也比较明显。不过前脸的格栅部分还是稍显有一点平庸,与时下流行的大尺寸格栅在设计上比较雷同,而且在质感做工方面没有那么精细和雅致。

  延伸到两边的大灯组看上去还挺有格调的,用的是非常细长的造型,这个造型看上去十分的锋利和有个性。下方两边并排着是正方形的LED日行灯,这个设计看上去也非常有意思,所以整个前脸部分除了那个稍显有一点点俗气的大尺寸格栅之外,其他的部分布局得都还挺有意思的。

  接着我们来看看内部的空间问题,几乎没有什么车子会在空间尺寸这种加分点上犯错,新的海马8S也不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所以这次整体的内部空间看上去还算过得去。这辆车的轴距为2700毫米,在紧凑型SUV中勉强还算得上是中等水平。我们找了一个身高176的男生坐进车内去感受,得到的空间体验反馈还是不错的,后排头部的空间非常充裕,而腿部也有1~3拳的距离左右,在这样的空间里面乘坐感应该还挺舒适的。

  不过海马8S的内饰材质部分就显得很有诚意了,采用了非常多的反绒材料,在空调出风口和档把周围也加入了银色面板的设计。

  不过这一次海马8S的最大亮点应该是它的动力,新车搭载了一个1.6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197ps,可以说12万的价格买这样一台动力性能的车应该不亏。只要海马后期在配置上多一些努力,那么它在同级车里面的动力性能应该算是最强的,这应该是这辆车竞争力最强的一个点了。究竟海马8S能不能重新复制当初S5的神话,就要看这一次出击,能不能真正到到达购车者的内心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