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被雷克萨斯联合围剿 宝马3系压力很大

来源:铖然新媒体工作室时间:2019-06-10 10:05编辑:王雨

  全新宝马3系本月22日即将上市,对于这款车型,其实竞争对手也非常不多。要说目前豪华品牌中最顺风顺水的,就应该就属雷克萨斯了。在传统印象中,雷克萨斯旗下就有一款中型运动轿车IS300,无论是从价格,还是架构上,这两者都应该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雷克萨斯IS300采用的是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则是爱信的8AT,采用了前置后驱的架构,并没有加长轴距。从账面的参数来看,雷克萨斯IS就是一款主打运动操控的中型轿车。

  在这一点上,这和宝马3系的原本的定位也是一样的。全新宝马3系开始预售,入门的325车型也是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只不过变速箱是ZF的8AT。前置后驱的架构,这一点雷克萨斯IS300和全新宝马3系也算是很默契。只不过,全新宝马3系还有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个版本可以选择,长轴距的版本价格还会跟高一些。

  但从动力参数来看,雷克萨斯IS300的动力水平确实要比全新宝马325要更强一些,毕竟全新宝马325搭载的只是一台低功率版本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雷克萨斯进口车的身份,售后方面,汽油车还有四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政策,也是完胜全新宝马3系的地方。

  如果说这样两款车的竞争是必然,那么雷克萨斯ES和全新宝马3系,则是这个价位区间里,两款关注度极高的车型。就在4月份,雷克萨斯ES在华的单月销量已经突破1万台,加上本身雷克萨斯ES已经国内最畅销的进口车型了,两者自然会产生一些竞争。

  除了雷克萨斯IS300之外,雷克萨斯ES200和ES300h这两款车型,就和影响到原本想要考虑宝马3系的用户。ES200影响到的是宝马3系低配用户,而ES300h影响到的是宝马3系高配用户,原因也很简单,因为预算决定的。

  谈到车型选择的问题上,笔者认为,雷克萨斯ES这两款车型在级别上的优势非常明显,要知道雷克萨斯ES属于中大型车,全新宝马3系哪怕加长了也是中型车,和雷克萨斯ES要差了一个级别,这也体现在了车身长度方面。此外,上文提到的售后服务方面,也是一个很大的差异,尤其是雷克萨斯ES300h车型,还可以享受到六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政策。

  雷克萨斯ES200在动力方面的弱,是有目共睹的,不过整体的品控还是没有问题的,配置也不错。雷克萨斯ES300混合动力能够达到动力和油耗的完美平衡,百公里油耗仅为4L出头,也是可以为车主省下这个级别汽油车一半的油费。

  在这里,我们也可以清晰的看到,未来全新宝马3系上市以后,还是会面对雷克萨斯IS300、ES200和ES300h这三位强劲的对手。基于如今雷克萨斯ES在终端市场的强势表现,全新宝马3系压力确实会很大!您认为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