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想要吊打汉兰达 途昂凭借哪些优势?

来源:我行车行时间:2019-06-10 10:00编辑:王雨

  途昂对于一个大众来说,这是一款加入时间比较短的车型,所以对于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并不是那么的熟悉,这就意味着想单靠车型本身的影响力来促使消费者购买是不可能的。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它需要有通过强大的品牌力及产品力来占据市场。

  首先,便是大众品牌的积淀足够支撑起这个价位的产品。凭借在中国市场30多年的市场耕耘,上汽大众积累了大量的用户群体,同时也伴随着大量消费升级需求。目前,上汽大众以辉昂加途昂两款产品打开品牌力的向上通道,消费者对于大众品牌高端产品还是愿意买单的。

  第二点,个人认为途昂的开发设计是充分的体现出了大众对于国内消费者的了解,洞悉了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将“大七座”、“黄金第三排”的概念演绎的淋漓尽致。相比于目前汽车市场上7座SUV,途昂通过打造了无与伦比的空间优势,完胜了其他7座SUV第三排空间小的劣势。

  第三点,大众通过对途昂进行准确市场定位,不仅让途昂形成了对同级车型的压制,另外还可以对上级车型的争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途昂的成功,不仅仅是产品力强大的结果,也是大众对于市场进行分析之后打造出来的产物。这样子的策略相比于本田和丰田使用的双子策略来说,无疑是更加具有优势的。众所周知,汉兰达、锐界都是已经在7座SUV市场称霸多年的霸主,途昂想要在汉兰达等已经牢牢把控的中大型七座SUV市场虎口夺食,在整个汽车细分市场都是很少见的,但仔细梳理其中原因不难发现市场背后的逻辑。途昂不管是尺寸、配置、豪华程度都明显高于前两者,二者可相提不可并论,严格来说,它们与途昂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之上。小编通过以下三个方面来比较途昂和汉兰达:

  一、车身尺寸方面,途昂长、宽、高任何一项数据都完全压制汉兰达,尤其是轴距方面,因为这项参数是直接决定了车辆的乘坐舒适性,途昂比汉兰达的轴距多了近200mm。

  二、配置,因为目前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配置要求越来越高,所以这一项还是需要进行一个比较的。我们拿各自车型主打的两驱次顶配车型来看,途昂的自动泊车入位、GPS导航等多项丰富配置也直接拉开了它与汉兰达的差距。

  三、搭载的技术,举个很简单的例子,途昂采用的是技术含量更高的双离合变速器,带来的就是更好的车辆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对比数据为入门级的2.0T车型,途昂、汉兰达三者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分别为7.5L、8.2L。途昂和汉兰达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汉兰达始终坚持着经济实用型的7座SUV,而途昂强调的是豪华7座SUV,但是结果发现途昂在油耗方面更占有优势。

  其实从整体上来看,途昂的竞争对手并不仅仅是汉兰达等车型,从价格上来看的话,奥迪Q5、奔驰GLC都是途昂所可能会面临的对手。和它们相比,途昂的越级竞争优势更一览无余。仅空间方面,对比奥迪Q5、奔驰GLC。但是个人认为途昂相比于奥迪Q5、奔驰GLC来的话,它的性价比会更高。最后小编认为大众对于汽车的市场是具有非常独到的分析的,通过采用将汽车市场无限细化,然后打造出一款上下竞争都具有优势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