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9.99万起售的新一代创酷 值得买吗?

来源:AL频道时间:2019-06-10 09:42编辑:王雨

  重庆车展,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旗下的新一代创酷车型正式上市,全系共分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9.99万至13.99万。而与其他车型通常找娱乐明星代言不同,此次新一代创酷为了更贴合年轻人的喜好,特地找来了电竞圈的明星战队IG为其站台。

  新车新在哪?

  上一代的创酷车型算是小型SUV领域的第一批开创者,只是并非所有第一个吃螃蟹的都有幸能吃到帝王蟹。

  在缺乏前车之鉴的情况下,包括同期推出的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也都出现了整体造型过分窄瘦的情况。先不说是否会对乘坐空间产生负面影响,单是奇怪的视觉效果可能就劝退了一批潜在消费者。

  而新一代创酷也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修正,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增加,但在车身高度上进行了一定的缩减。因此新车的比例看起来要比老款漂亮不少,更贴合传统意义上的SUV车型。

  除了尺寸以外,新一代创酷的造型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用官方说法那就是“采用雪佛兰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创新融入雪佛兰先导概念版SUV FNR-CarryAll的前卫设计,在致敬经典的同时演绎雪佛兰新一代SUV的设计趋势。”

  翻译成通俗易懂的话来说,新车前格栅仍是雪佛兰惯用的上下分体结构,但整体尺寸进一步被放大,造型也更加凶狠;侧围足足设置了三根腰线和一根裙线,造型更加多变、立面更加丰富;车尾的造型相对简洁,但在尾箱盖上有一道凸起造型,所以也不至于太过乏味。

  所以单就外观造型而言,新一代创酷的提升确实非常之大,更加酷炫的造型也会更对年轻人的口味。

  同样迎来巨变的还有新车的内饰。新一代创酷的中控台造型更加工整,不像上一代车型那样左一道弧线右一个曲面;再配合向主驾一侧略微倾斜7度的悬浮式中控屏,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也很好的满足了功能性需求。

  在发布会和之后的讲解过程中,官方不止一次的提及到一个信息点,即新一代创酷的2570mm的轴距并不算长,但经过设计师对车身结构和布局的优化之后,新车依然能提供充裕的乘坐空间。实际体验之后,这样的说法基本上是成立的,后排的腿部空间算不上阔绰,但除非你腿长的有些过分,否则也不会有局促感。

  相比于老款车型全系清一色的1.4T,新一代创酷提供了更丰富的选项:1.0T和1.3T。这两款发动机都属于通用第八代的Ecotec系列产品,一堆先进技术加身,最终目的就仨:动力更强、油耗更低、排放更好。

  具体来看,1.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80牛米,匹配6MT或6AT变速箱,工信部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为5.1L;1.3T的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只匹配一台CVT变速箱,工信部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为5.7L。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