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预售10万元的比亚迪S2 到底贵不贵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6-10 09:29编辑:王雨

  自去年燃油车市场遭遇市场震荡以后,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开始逐渐走向增长,而纯电动车也变成了消费者热购的车型之一。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比亚迪发布旗下的纯电动SUV车型-比亚迪S2,新车基于比亚迪e平台打造而来,也是比亚迪旗下e网系列第二款纯电动车型。

  一个多月后,比亚迪官方正式公布了比亚迪S2的预售价格,其预售价为10万元,并且新车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

   新车信息

  比亚迪S2依然采用Dragon Face龙颜设计风格,双腔镜的大灯组设计非常犀利,并采用LED灯带包围,罗曼星阵前格栅增加了层次感。此外,两侧大灯由贯穿的镀铬装饰条相连,突出宽大的视觉效果。

  比亚迪S2的侧身采用了二根平行的双腰线,整体流畅,一条从车头延伸,一条从车尾延伸,给人不错的视觉感受,并且新车采用当下比较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符合年轻人的定位。尾部设计与元EV有所不同,并没有采用背挂式轮胎,而尾灯采用的是回旋镖式,非常具有辨识度,黑色的后保险杠被镀铬装饰贯穿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的是星轨环抱式座舱,整体设计时尚、简约,中控台中央配备的10.1英寸液晶显示屏,拥有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以及车载APP等功能,提升科技感。

  动力方面,比亚迪S2将搭载最大功率70kW的电动机,综合续航里程或可达305km。

   预售10万 比元EV360还要贵

  从目前比亚迪S2的预售价来看,10万元的预售价比元EV360入门级的8.99万高出1.01万元,但是从产品定位来说,e平台打造的比亚迪S2相比元EV360要更加年轻也更加注重品质。其长宽高分别为:4100mm/1785mm/1680mm,在车身长度上比元EV小了260mm,但是2535mm的轴距却保持一致,从产品定位来看,比亚迪S2的定位可能会低于现款比亚迪元EV车型。并且比亚迪S2和比亚迪EV360采用相同的平台和相同的技术只是在外观细节和内饰上有所不同。

  为什么定位更低的比亚迪S2预售价会比元EV的价格高?

  从新能源补贴政策中我们能够得知, 2019年的新能源汽车将采用最新的补贴政策,并且取消地方补贴,也就是说,同样可以续航305公里的比亚迪S2和比亚迪元EV360,在补贴上将拥有不同的政策。按照去年的计算方法,比亚迪元EV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5公里,国补为4.5万元加上地方补贴2.25万元,合计补贴6.75万元,但是如果比亚迪S2在本月上市,按照2019年的补贴政策比亚迪S2将取消地方补贴,且在能量密度为160.00Wh/kg的情况下只能获得1.8万元的国家补贴,补贴降幅为4.95万元。

  从价格角度和市场营销角度上看,比亚迪内部可能会选择让比亚迪S2接替元EV360的地位,最新推出的比亚迪EV535不受影响。

   写在文末

  全新e平台架构下的比亚迪S2在产品设计、科技运用上面都展现了比亚迪最新的设计元素,其产品定位也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作为一款10万元的纯电SUV,比亚迪S2也的确保持了个性和运动的设计风格。政策的差异,让车型的价格产生了区分,目前来看,比亚迪S2的价格表现其实符合当下的市场,而且不排除比亚迪厂家在未来会有相应的后续自身政策支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