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三厢轿车实力之选 荣威i5值不值得买?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6-10 09:18编辑:王雨

  家用车,一直是中国汽车消费者眼中一个范围非常笼统,但是重心又十分明确的选车核心,因为每个人对于家用车的理解不同,不论是SUV还是轿车,大型车还是小型车都有每个人对于家用车的侧重点。但是,当下不论是强调动力或者是科技的车型,只要想要消费者对其在家用车范畴有着更高的认可,都逃不开两个重点——舒适和安全。那么我们就从这两点来分析两台时下最主流的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的"家用实力"高下。

   1. 家用所注重的安全

  荣威i5是上汽集团2018年四季度上市的一款新车,而全新帝豪则是吉利在2018年3月推出的帝豪换代车型。在车身结构方面,荣威i5采用全车超过65%的高强度钢和激光焊接,而全新帝豪官方的数据中高强度钢用料为59%。

  主动安全配置对比:荣威i5从7万元的价位车型开始就标配了360度全景倒车影像,和动态刹车灯。全景倒车影像可以在狭小的环境下帮助驾驶员实时观察左右的障碍物距离,避免发生剐蹭的几率,倒车时也能帮助新手司机更轻松的掌握倒车的技巧。

  而吉利帝豪则是标配了后倒车影像,虽然这项配置的实用性也不错,但没有轨迹线的倒车影像会让新手驾驶员在应用场景下使用时底气不足。

   2. 舒适,从车厢和座椅开始

  有人喜欢相对更硬的座椅而有人就喜欢沙发座。但没有人会拒绝一个大空间带来的充裕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因为这样能最大程度的降低乘坐的压抑感和加强下半身血液循环而带来的舒适感。

  硬件数据上,荣威i5轴距为2680mm,相比吉利帝豪多出30mm。更长的轴距尺寸,能更有利于设计师发挥,给车内空间做出更灵活的布局。

  在座椅卖点层面,荣威官方给荣威i5定义了一项专为亚洲人体型设计的"零重力豪华美臀座椅"。专为亚洲人设计,进一步提升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乘坐舒适性。

    3. 科技配置是"80后"的新舒适观

  车内多媒体配置,对于舒适性的影响在80、90后成为购车主力人群后变得格外明显。荣威i5采用10.1英寸的中控屏幕,并且全车拥有5个USB接口和上汽与阿里开发的斑马系统。整体的使用感受十分接近智能手机,操作上手简单,实用性比较强。对比吉利帝豪搭载的G-Netlink系统,阿里巴巴在AI方面的大数据积累占据优势,使用逻辑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此外,在顶配车型上,荣威i5还拥有PM2.5空气净化装置和转向助力可调的三种模式,前者增强了车内空气的洁净程度,而后者则更多的提供给车主更有趣的驾驶感受,这也是舒适性的一种表现。

  综上所述,荣威i5从科技和舒适性配置上,在同级别当中有自己的优势,作为一台家用车来说,拥有好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可以说是为车主和家庭保驾护航,而这也是入门级家用车不可缺失的属性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